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8奧運,有我一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8奧運,有我一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08奧運,有我一份 

  “綠色奧運”是北京奧運會的主題之一。但是,如今的環保問題日益嚴重,保護環境刻不容緩。 

  現在距離北京奧運會只有100多天了,在這100多天里,我一定要做些什麼,也為奧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 

  要保護環境,首當其衝的是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也許你會認為,用電用水與環境污染有什麼關係?其實,現代發電最主要還是依靠火力發電站。而火電發電站就必須依靠燒油或燒煤,並且大部分都是使用煤炭。然而,燒煤時所產生的有毒氣體,不僅會加劇溫室效應,而且是造成酸雨的主要原因;現在我們所使用的自來水,並不是自然來的,而是將天然水沉澱.過濾消毒後用泵打到我們房間的水管中。但是,這其中的很多程序依然需要使用大量的電。所以,我家的燈都是使用節能燈管,無論做什麼都不會無節制地用水。 

  “保護環境,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這句話對我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可是,如果每個人都履行了,校園裡怎麼還會有那些漫天飛舞的紙屑呢?我真不明白,為什麼這些紙屑的主人就不能多走幾步路,將它們扔進垃圾桶呢?要知道,每張紙可都是樹的一部分啊!假如將這些紙扔進垃圾桶,它們不僅能夠被回收利用,還不會影響環境衛生,不是兩全其美么?我要把這些思想向同學們傳播,讓大家一起攜手來保護環境。所以,要保護環境,還必須做到不亂扔垃圾和不亂丟雜物。 

  一次性物品一直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是,一次性物品的危害,可不是眾人皆知的。大部分的一次性物品都無法降解,亂扔的話會對環境巨大的破壞。而一些如竹筷一樣的一次性物品由於無法再生利用,會大大耗費樹木資源。所以,我們都應當做到在任何場合都不使用一次性物品,保護環境。 

  最後我要說的,是水源污染問題。我常常看到我們的母親河——九龍江邊上一些大大小小工廠向江中源源不斷地排放一些又黑又臭的污水。我想,回家后我一定要多收集環保資料,向工廠中的負責人傳播環保意識,也希望能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讓他們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停止向九龍江排放污水。 

  我們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還大地一片綠水藍天。當北京奧運會到來之時,讓來到中國的外賓們都會不住地讚歎:“中國真美!”

您正在瀏覽: 08奧運,有我一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8奧運,有我一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