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的眼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眼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初次見到陸老師,是在幼兒園小班的門口,那時我哭着,鬧着,說什麼也不肯進教室。就在父母被我弄得無可奈何的時候,一雙大手拉住了我的小手,我抬頭一望,原來是一位年輕的女老師。她微笑着,眼裡充滿了友好和溫暖,好像在說:“別怕別怕,我會像媽媽一樣照顧你的。”從那天起,我就認識了陸老師,也知道了她就是我的班主任。

  陸老師的眼睛是雙眼皮兒,烏黑的眼珠又大又圓。初看好像沒什麼特別,可你仔細一瞧,嘿!陸老師的眼睛會說話,真是與眾不同。

  記得有一次,陸老師在課堂上提問:“你們都認識哪些水果啊?”小朋友們立刻在下面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陸老師淡淡地掃視了一下,溫和地說:“請小朋友們舉手回答。”教室里頓時安靜了不少,只是多出一隻只爭先恐後的小手,我也猶猶豫豫地舉起了手。細心地陸老師一下就發現了一向膽小的我,於是請我回答。我站了起來,看到一雙雙小眼睛在盯着自己,不由得緊張起來,話也講得結結巴巴,聲音小得像蚊子叫。我膽怯地抬起頭,陸老師微笑着,眼裡充滿了期待。陸老師的眼神彷彿和煦的陽光,暖暖的,好像在為我打氣:不要害怕,你一定行!我漸漸找回了自信,聲音也響亮、流暢起來。在一片掌聲中,我看到陸老師的眼睛變成兩彎月牙,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似乎在說:“你真棒!”

  還有一回,我得了急性肺炎,過了半個多月才去上幼兒園。上課時,陸老師不時用眼睛注視着我,彷彿在對我說:“身體好些了嗎?吃得消嗎?”我也用微笑的眼神回應陸老師:“我很好。”

  陸老師的目光有時嚴厲,有時溫柔,有時充滿愛心,有時滿懷鼓勵,無聲勝有聲,我難以忘懷。是她帶領我邁上人生的第一個台階,她是我永遠的老師。

站 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眼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