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睡不着的夜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睡不着的夜晚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晚上莫名其妙地難以入睡,一直折騰到現在——1點半。

  於是我就很生氣,我閉着眼睛想,明天早上如何地對母親發火;明天如何地對同學們板著臉;明天如何地把身邊的人一個一個地傷害遍。如何如何……

  我就那樣想着,越想越生氣,就一下子火冒三丈地坐起來,嘴裡呼着粗氣,以此來“宣告”我的憤怒。我想去媽媽的卧室去鬧醒媽媽,告訴她我睡不着我睡不着,然後讓她摟着我。那樣的話我就能睡著了。而一向覺輕的媽媽一定會醒到天亮。我知道我有一個偉大的母親,她無私的母愛足以讓這些全部發生。然後到了早晨,她會在做完早飯後輕輕地把我叫醒。同時,她會心疼地說我知道你困……

  我最終還是沒有叫醒媽媽。我沉浸在這濃濃的黑暗之中,尋思着。我想可能是因為昨晚咖啡喝的太多了,再加上自己的心有點煩,所以才睡不着的。這完全是我自己的錯,怪不了別人。睡覺前喝濃咖啡,多蠢的一件事兒!

  反正醒着也是醒着,還不如起來看書寫字。於是我就打開檯燈“靜夜苦讀”。可是媽媽還是醒了。她心疼地責備我這樣下去身子會支持不了的。我說沒事沒事,我自己心裡有數。

  媽媽終於不安地回屋了,我想她現在一定還醒着。

  睡不着覺的夜晚,讓人沉思的夜晚。

  我一直以為媽媽還年輕,一直以為自己還是小孩兒,一直以為“40”是個小數字而已……而想起幾天前的一件事兒,我知道自己大錯特錯了。

  那天,我撒嬌地拉着媽媽的手說話,將她消瘦的手貼在臉上。以前,我從未在意過這雙手,一直天真地以為它的瘦削與媽媽的身材很想稱。而那天,就在一瞬間,我否定了我所有的天真。

  我把媽媽的手從臉上拿下來,然後我就用手掐她的手背玩……天啊,我看見了什麼?我不敢相信,媽媽手背上的肉居然緩緩地,緩緩地,緩緩地重新展開。我不知道那緩慢的過程持續了多了,但對於我來說似乎經歷了一個世紀或更久。而我的心好象被推進了滾燙的油鍋里炸了一通,難以言說的疼。

  我獃獃地望着那雙手,我心裡真切地明白,媽媽的雙手已經開始衰老,已經失去了活力,已經……我又看了看媽媽的臉,也終於明白什麼叫皺紋。媽媽的臉上一道又一道的,眼角一條又一條的,額頭一行又一行的痕迹,叫皺紋。

  我輕輕地將手伸去,去觸摸媽媽的臉。媽媽卻有意地躲去,而我的手一直僵在那裡,難以收回。

  媽媽才40歲,為何如此憔悴?我想啊,想啊,終於想明白了。因為我是個不聽話的孩子。

  有一個人說,長大是一個瞬間的動詞,一個人長大了就真的長大了。初讀時並不明白這句話的含義,而只是那天的一個瞬間就懂了。是的,一個人長大了,就真的長大了。

  回浦實驗小學(臨海)六年級:匿名

您正在瀏覽: 睡不着的夜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睡不着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