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睡不着的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睡不着的海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小瀾已經不是第一次看海了,從她第一次看到海她就知道,有些時候,海就會成為她唯一的歸宿。

  

  她靜靜地抱着雙腿坐在海灘上,整幾小時茫然的看海。她很喜歡海,真得很喜歡,當然這有一個因素,她一直覺得海就像他的母親那樣。

  “你媽媽已經死了!”她突然被這一話聲驚醒過來,喃喃地說:“死了么?可是她現在正望着我呢……”說罷仍舊眼對着水平線做夢似的空想。  

  海風輕輕的吹過她的臉龐,落下了一滴晶瑩的液體。慢慢的,慢慢的落下來。滿眼的天與水,水與天,昨天,今天,甚至於明天,大海都是不變的一直是這樣。海浪不停的衝擊着沙灘,怕打着海岸,一刻也不曾停止過。  

  海上終於平靜了一些,偶爾有海鷗飛舞,偶爾有候鳥飛過……但始終不變的是,海還是一望無際的藍,還是在微微蕩漾着。  

  “母親,母親,您還記得您帶小瀾第一次來看海么?那時候我還小,你說:‘大海象徵著純潔、寬容,是人對自由的一種嚮往。’那時候,我說您就像海一樣。可是你卻撫摸着我的頭,笑笑說:‘傻孩子……’‘母親又叫小瀾傻孩子了么,小瀾已經不是小孩子了,等我真正長大以後,我也要像母親一樣,帶着你來看海!’‘好哇!媽媽等着那一天……我的小瀾,累了吧,躺在媽媽的話里睡會兒吧!’‘可是,小瀾睡不着呢,媽媽!’‘呵,我的小瀾和大海一樣睡不着呢!那麼….就讓媽媽和海一起唱搖籃曲給小瀾聽,那樣就會睡著了。”……小瀾一點點地回憶着和母親在一起的時光,一切都彷彿是昨天。  

  “可是,媽媽,您現在在哪裡,你是不是也在看着我?!”小瀾大聲喊叫着,似乎要把滿腔的痛苦在這無人的海灘全部傾泄出來。  

  母親在的時候,小瀾有媽媽;母親不在了,只有海才是她唯一的慰藉。  

  "嘩--啦啦、啦啦……嘩--啦啦、啦啦……"海浪聲聲,如泣如訴。母親就像海一樣,那麼,她如果不在了,她的靈魂是不是也跟着潮汐往返,隨着海浪遊盪……  

  “母親,母親。你在哪兒?你看見我,就出來見我好么?只要一會兒就好,20秒,不,10秒,只要1秒鐘就可以了,請讓我再看你一眼……你聽見了么!”小瀾痴痴的喊着,儘管回答她的,不是洶湧的浪聲,就是呼呼的風聲,還有海鷗的啁啾和號角的哀鳴。  

  與其說她在呼喊媽媽,倒不如說她是在自言自語,因為不管她說什麼,大海的回答都是一成不變的,平靜的呢喃,洶湧的翻騰,夾雜着幾聲海鷗漫不經心的歌唱和朦朧的號角聲。可是現在她的心裡除了媽媽,還會在意到其他么?!  

  “小瀾,累了吧,回去歇會兒吧!”  

  直到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小瀾才發覺自己已經一夜未眠了。  

  “可是,小瀾睡不着呢,媽媽……”  

  她默默的呢喃着。忽然仰起頭看着天空,為了,不讓自己的眼淚流下來。  

  大海還是那麼一成不變,平靜的呢喃,洶湧的翻騰,夾雜着幾聲海鷗漫不經心的歌唱和朦朧的號角聲。也許,它永遠不會沉睡,母親還說,它是有生命力的。  

  那睡不着的人兒,那睡不着的海哪!

您正在瀏覽: 睡不着的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睡不着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