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北京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北京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今年五一勞動節的假期里,我和爸爸媽媽還有表姐一起乘飛機到北京遊玩。 

美麗的紫禁城 

到達北京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了美麗的紫禁城。遠眺雄偉的天安門,實在讓人感到非常美麗。紅色的牆,五個圓洞門,用漢白玉雕成的金水橋好像歡迎我們的到來。走過洞門后,便看見了兩旁有許多古代的展館。如“太監生活展”、“皇后後宮展”等。使我們目不暇接。 

隨後,我們穿過了端門、午門后,就來到紫禁城的三大殿:太和殿、保和殿、中和殿。但是,三大殿都要進行維修,並不能飽覽這三座雄偉的建築物。漸漸的,使我發現紫禁城的建築都是紅牆黃瓦和古代的皇帝是很迷信的。據導遊說,金水河位於(太和殿部分)是彎彎曲曲的,其實是一個弓箭形。當皇上走過金水橋,皇上就等於一隻箭往外射出。表示皇上能國泰民安。雖然說的挺有道理,但我並不知道導遊的說法真實性有多大。 

最後,我們還瀏覽了後宮和御花園便要離開了。使我戀戀不捨。

  北京的飯菜 

對於北京的飯菜,實在是難吃。說出這話,完全是難以接受。當天,我們來到了北京的一家飯店,餐具上布滿灰塵,養魚池在廁所旁邊。一看,沒好事。果然,我們隨後吃的魚可難吃了!其他的飯菜也一樣。飯後,導遊還告訴我們,北京的湯是開水+紫菜+青菜+味精=五分鐘湯。這種湯既方便又快捷。唉!不知道2008年的遊客吃什麼呢?

  登長城 

第三天,我們就來到了長城。遠眺長城,就像一條灰色的龍蜿蜒在山上。我們進入長城的入口后,就開始登長城了!在入口處,我想:聽別人說登長城只是長城非常大風,對於登長城,“小菜一碟”。在登了一段路后,便開始感到長城非常陡峭。我們都以吃奶的力慢慢地往上登。最後爸爸媽媽都支持不住,讓我和表姐一起登,他們留在烽火台上休息一會兒。 

慢慢地,我們都覺得非常累。但是我們都堅持着,一直登上好漢碑!但是,我和表姐登到一個烽火台時,前面有一個牌子寫着“不能前進”,我們只好失望地下長城。在下長城時,我覺得,人們為什麼要在長城磚上刻上自己的名字,引以光榮?難道長城磚是給人們刻名字的嗎? 

不一會兒,我已經回到了長城的出口。雖然很累,卻鍛煉了我的意志。也使我十分敬佩古代守衛長城的衛兵,因為長城如此陡峭,都能把我國的邊疆守得那麼好。實在讓我佩服!

  天安門廣場 

在電視上看,天安門廣場是非常大的。可是,今天我們遊覽的天安門廣場卻讓我感動不是很大。可能是因為電視上看是俯視。 

天安門廣場的主要建築就是人民大會堂、毛主席紀念館、國家博物館、英雄紀念碑等等我覺得這次北京游真不幸運,因為要迎奧運,不少展館要進行維修。所以,毛主席紀念館也要進行維修。這次,唯獨人們英雄紀念碑可以參觀了。根據我的思品書講,人民英雄紀念碑高37.94米,有一面寫着“人們英雄永垂不朽 ”,另一面就是毛澤東起草、周恩來來題寫的碑文。碑下,有十幅雕畫,如:虎門銷煙、南昌起義、五四起義等。都雕刻得非常精細。 

天安門廣場!一個歷史悠久而美麗的廣場! 

  

白駒過隙 

一轉眼,北京游就要結束了。我望着北京首都機場,回想起5天前我們來到了北京。當時,我們和團友互不相識。而現在,我已經有了許多朋友。從旅程中,我知道了每個朋友的長處和短處,愛好的活動。也是我和朋友們之間建立了友誼。對於離開北京,就等於要離開我在旅遊認識的朋友。我真後悔那5天沒有好好的珍惜,直到今天離開他們,才感到後悔不已。 

  啊!時間真是不等人的呀~

您正在瀏覽: 游北京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