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北京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北京有感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機會到北京去一次,我感到十分興奮。 

  一下飛機,只見首都機場上,人聲鼎沸,人潮洶湧,但處身在偌大的機場內,我並不感到擁擠,“北京,我來了”我張開雙臂,大聲的歡呼着,爸爸媽媽看着我發出了會心的微笑。是啊,我怎能不激動呢?北京,那是祖國的心臟,中國政治文化的中心,長城、天安門廣場、故宮、央視新大廈、鳥巢體育館等等,這些畫面一一在我腦海中閃過,以前我只在電視課本上看過它們,現在,我終於可以和它們零距離親近了,我怎能不激動呢?可是,在接下來的的幾天行程里,激動的心情漸漸平息,取而代之的是震撼。 

  “不到長城非好漢”小女子今天我也要好漢一回,辦完正事後,我就吵着要去長城,爸媽無柰,只得隨我,登上長城后一陣風吹來,我縮了縮脖子,二月的北京還是十分寒冷,城牆下的景色,一片蕭殺,我撫摸着厚厚的城磚,心裡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我沒有了做“好漢”的念想,思緒也飛到了遙遠的秦朝,我彷彿看到了孟姜女在撫牆哭泣,看到了成千上萬的勞工,在皮鞭的抽打下在運送着物料,看到了秦王朝統治者在荒淫無度的濫飲,長城啊長城,你本來的功用是在防禦北方的敵人,可是,在修建你的過程中拆散了多少家庭,毀壞了多少婚姻,使多少人民受苦受難,這空前的大浩劫你是始作俑者,因為,統治者相信你能禦敵,你能使國境平安,作為一項軍事工程,你確實發揮着重要作用,儘管,你至今看起來還是很壯觀,可我並不覺得你的偉大,因為你是一項勞命傷財的工程,當後來的蒙古鐵騎踏入北京城的時候,你只能冷眼旁觀,當八國聯軍在火燒圓明圓的時候,你只能躺在這時嘆息,長城,我要離你而去了,作為一項古建築,你的存在,只能證明着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堅強與智慧,由此我想到了李冰父子,我想到了都江堰,同樣,作為一項古代的工程,一個只能在這裡供人參觀,而另一個卻還在發揮着重要的水利功用,長城,我要離你而去了,不做“好漢”也罷! 

  帶着壓抑的心情,我們返回了城區,入夜了,城區內燈火輝煌,尤如白晝,從酒店高樓內俯看北京夜景,異常美麗,明天我要去哪些地方呢?故宮還是水立方…… 

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我要去看升國旗. 

  天氣依然很冷,可天安廣場上已是人山人海.很多人聚集在國旗的護攔邊,其中不少是老外,雄壯的音樂響起,人群里頓時安靜下來,人們的目光隨着護旗手移動,當國歌響起的時候,人們都自發的行起了注目禮,淚水像開閘的洪水一般,從我的臉龐流下, 毛主席、周總理、鄧爺爺……那些光照千古的名字在我的腦海中一一劃過,當時的心情,我無法言語,是自豪嗎?是激動吧?兼爾有之吧,可是又不確切,那一刻是那麼的神聖,那麼的莊嚴。 

  我的心情一掃昨日的陰霾。 

  北京,這座古城見證着中國的滄桑巨變,如今的北京,一片繁華,一天下來,儘管我很累,可我不叫苦,因為,我很有收穫,在上海時我從來沒有想到這麼多,可能北京是古城吧,我的思緒一次次被帶到了過去,在感嘆着古建築宏偉的同時,可站在圓明圓遺址上時也為近代史上中國遭受的欺凌感到傷心,可當我站在鳥巢旁邊、站在天安門的主席像面前時,我一次次的感受到了祖國的心臟強有力的跳動,中國,我日新月異的祖國,你苦難的歲月必將一去不復返,你的明天必定會更加美好,我彷彿看見了一支巨大的指揮棒在中南海的上空,指點着四方,那些睿智的領導們正指引着我們朝着光明的方向闊步前進!

您正在瀏覽: 游北京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北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