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國慶假期,家裡陸續來了一些客人,看着媽媽熟練地準備食材、炒菜,不一會兒就做出一道又一道的美食,讓我也想試試,便讓媽媽教我一道她的拿手菜——“爆炒豬心”。

  我控制住迫不及待的心情,真想立刻就開始製作。第一步要先剝洋蔥。媽媽告訴我要從洋蔥那凸起的頭上,一層又一層得向根下剝。我拿了一個最大的,把它的第一層薄皮剝下。這層皮又干又好剝,輕輕一揉就掉了。剝下第一層,就露出了深紫色的樣子。這一層比上一層厚了一點,難剝了一點。我一層又一層的剝去洋蔥的皮,直到裡面露出粉紅色。然後,將豬心在水中有捏又揉,沖洗乾淨后和洋蔥一起切成小塊。洋蔥的味道很重,熏的我兩眼紅紅,不同的流眼淚;而豬心卻很腥,切起來還來事晃來晃去,很難切。

  終於開炒了。我將提前切好的薑絲放進剛剛倒進油、點起火的鍋中。等油熱后,把豬心用鏟子刮進鍋中,來回翻炒,因為心太急,不小心把油濺到了手上,我生怕鍋中的東西燒糊了,便顧不了多少,趕忙擦去繼續忙活。我看到鍋中的水快燒沒了,媽媽就讓我用接小半碗自來水倒入鍋中。這樣倒水大約要倒兩三次,大約每次都倒一樣的量。後來在媽媽的指導、督促下,我又倒了一些用來去腥的料酒和醬油。等到豬心燒得顏色變淺時,我伸手弓腰將配菜洋蔥和菜椒也倒了進去,然後用鏟子翻炒讓醬油也浸到配菜中。鍋中的東西一下多了不少,變難翻了許多,我便右手持着鍋鏟,左手握緊鍋柄,把菜刮到中間后,再用鏟子戳到中間,再翻炒。最後,我蓋上鍋蓋后,將菜悶一會兒后,把鹽和雞精按量均勻撒在菜上。

  最後,我掀開鍋蓋,一股香味撲鼻而來,這顏色鮮艷,醬料美味的爆炒豬心上桌了,我夾起一塊,又香又嫩,美味極了。

  實踐是一種樂趣,像我們這麼大的人也要學習獨立了,實踐也能使我們得到鍛煉。

  六年級:張雅欣

您正在瀏覽: 做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