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雙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雙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的那雙手讓我揮之不去,一直在我的腦海里迂迴,縈繞。母親的手是偉大的,是它支起了我的感動;母親的手也是會教育的,讓我懂得了做人道理;母親的手是勤勞的;它夜以繼日的為我操勞,母親的手黎黑黎黑,手背上還有幾道深深的皺紋,讓我們做兒女的不由地泛起羞愧與同情之心。 

  記得那次,我放學后飄忽忽地來到家。只見母親卧在床上,正在閉目養神。這時母親猛然醒來。她見我會來了,就立刻顫顫巍巍地站起身,雙腳‘‘依’’在床緣邊,雙手還支撐在床上,就是這雙手讓我感動;為我操勞;教我做人。母親發話:‘‘孩子,……還….還沒..吃..吧?’’‘‘你這不是廢話嗎?’’我翻了翻白眼,說道。‘‘我現就去燒’’‘‘什麼?還沒燒!你要把我給餓死啊!’’‘‘我剛才,頭有些…….算了不說了’’母親說罷,便緩緩地挪向廚房,我望着母親遠去的背影,覺得自己不是人。 

  這時我發覺自己的喉嚨直發乾,便奔向廚房。突然腳底一滑,‘‘啪’’一聲,就是一陣鑽心的痛。母親見我摔了,一瘸一拐地跑到我的身前,伸出了那雙溫馨的手。我望着這雙手哭了,想:母親有着一個多麼寬廣的心胸啊! 

  吃完晚飯後,我小心翼翼地從書包里取出了一張數學試卷,遞給了母親,母親見分數欄里是99.5分,她咧開嘴笑了,笑地比二月的的桃花還絢麗多彩。母親的臉色突然間變了,變得嚴肅起來,說:‘‘不能驕傲啊!別以為考了99.5分就沾沾自喜,要虛心呀!這時母親用那雙手輕輕地拍了拍我的後背,這隻手給予了我鼓勵,也給了我教導。 

  晚上,我甜甜的進入了夢鄉。一束強光把我給‘‘射’’醒了,我勉強的睜開眼睛,發現母親在燈光下縫補我的衣裳,母親的手是多麼勤勞啊!睡意不停地襲向了她,母親的眼皮掙扎着,一直想合攏。母親為了要把我的衣裳縫補好,竟讓我用語言無發形容------她在自己的臉龐上狠狠地捏了幾下,紅紅的印痕便留在了臉上,我望着這印痕眼角不禁地濕潤了,我為了不讓母親發現就躲在被窩裡哭泣…….. 

  現在我終於知道了,現在我終於知道了,母親的手很特別。

您正在瀏覽: 那雙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