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雙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雙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雙手 

  二年級時,我遇見了您。遇見您,是一個偶然;遇見您,是一種緣分;遇見您,使我的生活不再是簡簡單單.平平凡凡;遇見您,不僅讓我領悟了音樂的意義,而且讓我變得不再是一個膽小儒弱的女生。 

  您是我的鋼琴老師,微卷的長發飄逸着,白皙的臉蛋,笑起來就像一個天使,在我的心目中,您是最善良的天使。您很年輕,大約只有二十多歲。記得第一次見面時,您對我說:“你和我都姓梁,算是有緣了哦!”對,就是這緣分,成為我成長的啟明燈,照亮着我,讓我能勇敢地向前走去。 

  記得那一次,那一次,改變了我的一生。那次,我一時衝動報名參加了學校藝術節的樂器比賽。因為我的膽子一直很小,我怕我會在舞台上失手彈錯,然後成為別人的笑柄,所以報名后的那段時間我一直悶悶不樂。您問我:“怎麼啦?”我把事情的始末告訴了您。我問您:“怎麼辦呢?”您卻說:“很簡單啊,就拿張譜子練好去比賽就行了嘛。”一句簡單的話,雲淡風清的話語,在我眼中卻顯得那樣地慎重。我不得不照着做了。在比賽的前一天,是我一生也不會忘記的。那天,我照樣去了琴行練琴。可能是由於對比賽的緊張,我的手瑟瑟發抖,我慢慢地把手伸出,撫摸着黑白相間的琴鍵,奏出一個個抖着的音符。正在此時,一雙白皙的手出現在我的眼前,它們慢慢的移過來,覆蓋住我那仍在抖着的手。瞬間后,您的聲音飄過來,穿過那透明的空氣,輕輕敲打着我小小的耳膜:“孩子,別怕,在這裡,你面對的是一台鋼琴,你彈得是那樣的好聽.動人.有感情,所以,在你面對舞台上的那台鋼琴時,你也一定能彈好……”那一剎那,我笑了,您也笑了。 

  第二天,還是到了。我曾想過,為什麼今天不是昨天或是明天,今天非要是今天呢?原本緊張得快要產生放棄念頭的我,突然間想到了您,想到了您那雙曾鼓勵過我的手,手的溫度彷彿還留在我的手背上。我想,如果我在此時因害怕而退縮,那我豈不是辜負了您的期望?於是,我鼓起勇氣,自信地走上了舞台,奏出了世界上最美妙的音符。結果,我獲得了二等獎。從此以後,每當遇到什麼困難,我第一時間總是想到您那修長而溫暖的手,我就會勇敢的去面對困難,因為我知道,您一定在我背後的某個角落,鼓勵着我,支持着我。我只要想着,我不能讓您失望,我便能堅持下去。 

  老師,我感謝您,感謝您的那雙手,如果沒有那溫暖的手覆蓋住我正在發抖的手,如果沒有您那句鼓勵着我的話,就不會有今天,就不會有現在自信的我。老師,是您,是您用真誠改變了我的命運,創造了嶄新的我。老師,一年了,我已一年沒有見過您了,您知道么?我想您,我渴望再次得到您那雙溫暖的手。如果我能再次遇見您,我一定會對您說:“老師,謝謝……” 

  如果可以,我願把您的模樣,您的聲音,您那天使般的笑容,您說過的每一句話,還有那雙手,永遠刻在我的腦海里.我的心裡,生生世世,永不忘記……

您正在瀏覽: 那雙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