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中那雙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那雙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記憶深處,總有一雙溫暖的手,鼓勵着我,陪伴着我。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重要的記號。是的!那是媽媽的手,媽媽那雙溫暖的手。

  小時候的我,調皮搗蛋,總是闖禍。記得有一次,我與小夥伴們一起玩耍,不慎從兩層樓高的地方摔了下來。萬幸只是擦破了點皮,但是受到了驚嚇我哭得驚天動地。母親緊緊抱緊我,輕撫着我的背,柔聲安慰道:“不哭,不哭,寶貝要堅強!”,從那時起我幼小的心靈里記下了那雙溫暖的手。

  讀小學時,曾有一次高燒不退,在床上躺了好幾天。母親整日整夜為我擔心,為我操勞。看着母親忙碌和疲倦的身影,我的心很疼。半夜驚醒時,總會看見母親握着我的手,趴在床邊,睡得很沉。看着她那雙曾纖細、白嫩的手,變得如此蒼老粗糙,看着她那曾滿頭烏黑亮麗的頭髮逐漸染上白霜,我的心又開始隱隱作痛,在心裡默默許下願望,長大以後,我一定要讓媽媽過上最幸福的生活!

  可記憶中那雙溫暖的手也曾狠狠地打在我身上。那一年,我倔強、叛逆,不好好學習,總是惹是生非。每次老師往家裡打電話,把我的“光榮事迹”告訴母親,她都會耐心地和我講道理,不打不罵、苦口婆心,但似乎效果並不顯着。記得那天,我竟然和老師吵了起來,雖然心裡明白這樣做是不對的,但叛逆的我總覺得老師的冤枉不可饒恕,我竟膽大包天地和老師吵了起來。母親被請來學校,我仍然不知悔改地向她頂嘴。當她的巴掌落下來,我愣住了:從來不打我的媽媽竟然打了我!我瘋狂的向她大叫:“我討厭你!”母親的手再一次重重地落在我臉上。當我抬頭,看見她受傷的眼睛時,我知道我錯了。母親顫抖的手打在我身上很疼很疼,母親的心裡更疼。我哭了,我後悔的哭了。打完我的母親,也抱着我哭了。她的手很蒼白,青筋突起、掌心有些紅腫,這雙“殘酷”的手,卻讓我看到母親深沉的愛。

  記憶中的那雙手,陪我走過那麼多難忘日子。它教會了我長大,教會了我責任,教會了我很多。它帶給我的愛,數也數不清。夢中:那雙手牽着幼小的我,我抬頭看着手的主人,甜甜的,笑着叫了聲“媽媽”……

  記憶中的那雙手,記憶中的溫暖……

  湖北省隨州市外國語中學初一:冷亞徽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那雙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那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