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貴州凱里,是黔東南自治州首府所在地,是全州政治,文化,經濟的中心。凱里位於自治州西部,雷公山北麓,距貴陽一百九十五公里,猶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清水江畔的一個四面環山、綠水縈繞的台地上。凱里是一個風景優美,極具有民族風情的地方。這幾年來,祖國的面貌在不斷變化,我們凱里市也日新月異。現在,凱里已經成為全國文明旅遊城市了。

  過去的凱里是個破爛不堪的地方。人們把垃圾亂丟一氣,垃圾堆到了公路邊。那時的房屋十分矮小,佔地面積卻非常大,使許多本可建現代商場的地方紛紛變成了矮舊凌亂的住房。人們行走更是隨心所欲,由於公路狹窄,人們乾脆不走人行橫道,想從哪兒橫穿馬路就從哪兒橫穿馬路,加上許多十字路口沒有設紅綠燈,因而經常發生交通事故。一到下雨天,街道就成了泥巴路,一不小心就會“撲通”一下滑倒,小路還不時流出污水,臭烘烘的,不知從哪兒走才好。每天街上灰氣蒙蒙,各種臭味、噪音惹得大家心煩氣燥,愛發脾氣,一個個沒有精神。再加上一上公共汽車,售票員就滿口髒話,一個個帶有色彩的字從售票員嘴裡吐出來,使人心驚膽戰,忍不住打個哆嗦。

  現在凱里的面貌可謂是今非昔比,原先的那一棟棟矮舊的樓房終於“下崗”了,“上崗”的是一棟棟高樓大廈,一棟棟歐式住房。公路被修寬了,兩旁再也見不到垃圾了,取而代之的是沁人心脾的鮮花。泥地鋪上了地板磚,建起了高大的大理石柱。一到晚上,凱里便成了“不夜城”,霓紅燈、路燈、彩燈等把城市照得光彩奪目。人和車都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許多十字路口建起了紅綠燈,人讓人,車讓車,使得凱里幾乎不發生交通事故了。這一幕,在過去的凱里可是從來沒有過的。

  兩條幹道交叉處就是直徑達九十米的大十字了。這裡是鬧市區和民族娛樂活動的中心。街道上車水馬龍,車行如梭,人來人往,川流不息。一進商店,琳琅滿目而又物美價廉的物品使你眼花t亂。每逢節日,苗族人民彙集於此,吹奏蘆笙,載歌載舞,通宵達旦。

  凱里是少數民族聚居的地方,飲食文化獨特,最具有民俗風味的要屬酸湯魚了。酸湯魚是用酸菜汁和鮮魚或草魚煮制而成。苗族人民喜歡將酸菜汁用來煮魚,故稱酸菜魚。當我們正在品嘗這種食品時,那些姿態動人的苗族姑娘們便會穿着節日的盛裝,用牛角親自為你唱歌、敬酒。苗族小夥子們也會在一旁邊跳邊吹奏着蘆笙,使你的心情更加的歡快。這一幕幕的場景充分體現了苗族人民熱情好客的品質。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這裡是一個多姿多彩而依山傍水的好地方。這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把我的家鄉裝扮得如此美麗動人。如果你要來我美麗的家鄉--凱里,我們會熱情地歡迎你的到來。我相信,過不了多久,我們美麗的家鄉凱里會更加美麗而動人,更加富饒而令人神往的!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