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聽說明天要去奶奶家,只見爸爸媽媽快樂的像只老鼠,而我則怎麼也快樂不起來。那兒破破爛爛的,泥濘的小路,破舊的土屋,連那兒得人都土裡土氣的,哪兒有這裡好啊?嶄新的高速公路,林立的高樓大廈。真不知道爸爸媽媽居心何在,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想出個道道來!登上了回家的路程,我不情願地坐在車裡,爸爸媽媽議論着家鄉會變成什麼樣。我暗自嘲笑他們:就那兒,能變成什麼樣?想變好?嗨,下輩子吧!可我也不由得想了起來,是啊,會變成什麼樣呢?與此同時,我又在剋制自己,不要想了,再想也是那個破爛樣了。儘管窗外大樹挺立,小鳥唱歌,鮮花爭艷,可我沒心思欣賞,總覺得有一種莫名的失望和不自願。咦?上次回家那路不是破爛不堪嗎?都是小路,怎麼這回走的是高速路?我剛才還看見周圍還有鮮花綠草?怎麼?我又瞪大眼睛看了看,沒錯呀!走的不是一條路?不對,只有一條路!一剎那間,一大堆疑問油然而生,驅使我看下去想下去……哦,我想起來了,想起一句老話:團結力量大。對,和爸爸媽媽團結一下,共同商議。“誰不知道我好奇心強,凡事兒打破沙鍋問到底呀!何況是最最疼我的爸爸呢?你就告訴我吧!求你了!爸爸!”終於爸爸經不住我甜言蜜語的誘惑,答應告訴我“訣竅”。我趕忙湊近聽,他--他竟然說--說:“小孩子家就是沒實踐經驗,給你說吧,訣竅是——我還沒研究出來呢!”“什麼?什麼?”氣的我牙痒痒,可不能因小事而誤大局,是啊,對媽媽進行攻擊。“媽媽……”還沒等我開口,媽媽就打住了,顯然不吃我這一套,唉,計劃落空,只好老實坐着了,只見他倆詭秘的一笑,好象串通好了似的。我可有些迫不及待了,家鄉到底變樣了嗎?變成什麼樣了呢?我真希望一下子飛到那裡,看個究竟,可時間老人不知趣兒,偏過的那麼慢!真是度秒如年哪!抑制不住的好奇心一下子迸發出來了……“啊!終於到了!”我像出籠的小鳥,一下子撲到了家鄉的懷抱。我高興中夾雜着驚訝,這兒簡直是世外桃源啊!沒我想的那麼差:柏油馬路代替了泥濘古道,二層小樣樓代替了土屋,蔥蔥鬱郁的樹木佔滿了整個山。啊!那是姑姑,我一下子撲到了她懷裡,她好像年輕了,穿的衣服可新潮了!我真不敢相信這一切竟然是真的……姑姑帶我進了家門,漂亮的沙發,華麗的電視……一一進入我的眼帘,啊,這兒比我家布置的還好呢!還有保姆呢!我再次疑問:這是真的嗎?……是誰給家鄉化了妝?誰使它變美了,變綠了,變富了?是黨,是國家改革開發的好政策,是全面實行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