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是什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什麼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坐在窗子旁,思索着:生命是什麼呢? 

  小草是一種生命力十分頑強的植物,為了要生長,他不管上面有多麼重的石塊,石塊的中間怎麼窄,總是曲曲折折,頑強不屈挺出地面來。它的根往土裡鑽,它的芽向地面透,這是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阻止它的石塊終於被它掀翻了。 

  有一天,我在草地上玩耍,那些小草便無精打采地彎下了腰,當地二天去開看的時候,它們又齊刷刷地挺直了腰桿,精神抖擻地站在那兒,像一位位哨兵,昂首挺胸。 

  詩人白居易曾經寫過這樣一句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正是如此,即使草地被燒得沒有一片綠色,明年春天小草又會重新探出腦袋。 

  有一天,天空突然黑乎乎的,原來要下暴雨了,“嘩啦啦”,一道閃電劃過天空,把我們嚇得躲在屋裡,但是小草仍挺着身子,像放哨的軍人一樣,不怕雨打它,不怕雷擊它,不怕風刮它。從不低頭,從不屈服。暴雨過後,小草濕淋淋的,剛給它洗了一個澡,變得更加茂盛了。濕淋淋的小草挺過了風雨的襲擊,它不屈向上,茁壯生長。 

  一棵小青草,微不足道,但它不屈不饒的精神,卻使人欽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什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