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是什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什麼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生命 生命》后,我對杏林子,也就是作者油然產生了一種敬佩。因為………

  《生命 生命》這篇課文講述了作者抓住了飛蛾,因為飛蛾求生的慾望把它放了;磚縫中的香瓜子竟然如此堅強!看看,沒有陽光、沒有泥土、水和養料,如此惡劣的環境下都能“不屈向上,茁壯成長”,即使它僅僅只能活幾天。我們有“泥土、水、養料”,能有理由喊累、嫌苦嗎?

  再來看看聆聽心跳的杏林子吧!“一聲聲沉穩而有規律的跳動,給了我極大的震撼”。一件如此平凡的事竟能有震撼。為什麼?因為作者雖然身患重病,但卻有一雙雪亮的慧眼,所以她能有“震撼!”

  最後,作者從三件微乎其微的小事中,由衷地發出感嘆:“雖然生命短暫,但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比如說,革命英雄們:黃繼光、劉胡蘭、楊靖宇……他(她)們雖然犧牲了,但他(她)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他(她)們的生命短暫嗎?

  讓我們一起來珍惜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什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