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是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什麼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什麼?它不是一場雨,雨下在地上蒸發成水汽還會再落下;它不是一棵小草,小草冬天枯了春天還會再榮;生命是緩緩爬上額頭的河流,當我們懂得珍惜時,河道已太深太深,深深的河道里有深深的遺憾。 小時候,我曾在電視上看到《西遊記》中閻王地府里的“生死輪”。這個“生死輪”里,放着一本書,書上記着每一個人的生死。只要閻王爺將本子上的“死”改為“生”,那麼這個人就可以起死回生。我當時還小,就糊裡糊塗地相信了這個傳說。心想,閻王爺真有能耐啊!但是,後來我慢慢長大,從書本中了解到生命是十分可貴的,我們要熱愛生命. 

  生活中不可能處處有鮮花,時時有掌聲。也許我們勤於耕耘,愧對收成;也許,探索的風景總山重水複而老不見柳暗花明;也許,我們年輕的信念會被千年澱積的塵霧纏繞,而不能展翅翱翔。但需要堅信的是:生命的大海波瀾起伏才恢宏壯闊,人生之路因為坎坷不平才多姿多彩。每個人應該尊重自己的生命,時刻不忘對生活的責任。正如一位哲人所言:日子如手中的撲克牌,不在於你摸到了什麼,重要的是你如何漂亮地打出去。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一篇叫《生命 生命》的課文,令我感觸很深。飛蛾、香瓜子雖然十分小,可是他們也有生命,他們也愛自己的生命。我想,我也要和他們一樣,愛自己的生命,不能讓它白白流逝。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