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有句話說的很好:“功夫不負有心人”。只有認真地下了功夫,才能收穫成功。

  過去並沒有電燈,只有昏暗的油燈。愛迪生晚上時在昏暗的油燈下搞發明、創造,很不方便。於是他想:為什麼不能發明一個簡易又明亮的燈呢?產生了這個想法后,他不停地攻克“難關”,最後在選擇燈絲時碰到了“釘子”。在試驗了一千多種燈絲后,他發現白金絲的試驗效果最好,但白熾絲價格不菲,無法普遍使用。“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在更換了兩千多種燈絲后,用物美價廉的炭絲安裝了世界上第一個有實用價值電燈。

  是居里夫婦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鐳,但他們最突出的成就卻是堅持不懈地提煉出了鐳。當時,為了證明鐳的存在,居里夫婦幾經周折,好不容易搞到了一噸可能含鐳的工業廢渣。他們在一個借的破棚子里支起一口大鍋,不停地一鍋一鍋地冶鍊,然後再把冶鍊出的部分溶解、沉澱、分析。他們終日在棚子的煙熏火燎中,不知疲倦、酸鹼的燒痛地攪拌、分析礦渣。“功夫不負有心人”,居里夫婦經過了三年又九個月之後,提煉出了0。1克鐳。

  “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你堅持不懈地去努力,就會收穫成功。

  安徽亳州亳州市三曹小學六年級:馬一鳴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