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功夫不負有心人。只有堅定了信念,肯下苦功夫,堅持不懈地做一件事情,即使遇到困難,也迎難而上,這樣才能走向成功!

  縱觀千百年來偉大的成功人士,無一不是通過自己艱苦地奮鬥換來成功的果實。成功的道路往往是漫長的,而且會布滿荊棘。正如屈原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只有那些下定功夫的人,好運才會青睞於他。

  鐳的發現者居里夫人並不是第一個發現鐳的人,但她自從發現放射性物質后,就鍥而不捨地研究鐳射線。她和丈夫皮埃爾搞來了一噸可能含有鐳的工業廢渣,在住處支起一口大鍋,一次一次冶鍊。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三年零九個月,終於從成噸的工業廢渣中提煉出了0。1克鐳,從而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成為第一個登上法國科學界的女化學家。

  同居里夫人一樣,燈泡的發明人愛迪生,也是通過艱苦卓絕的努力試驗最終發現了用於電燈泡燈絲的材料。愛迪生嘗試了一千六百多次實驗沒有成功,可他並沒有輕言放棄,而是繼續尋找最合適的材料做燈絲。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那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夜晚,他用鎢絲這種材料時試驗成功了。隨後千家萬戶都被點亮了,世界充滿了光明!

  三國時期蜀國的統治者劉備,曾經是屢戰屢敗,屢敗屢戰,多次寄人籬下,卑躬屈膝。但是他並不向強者低頭妥協,沒有輕易放棄,轉戰多年,在諸葛亮的協助下,先佔荊州,再奪益州。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成就了一方霸業,成為三國鼎立中不可或缺的蜀漢王朝。

  居里夫人發現鐳,愛迪生髮明燈泡,劉備東征西討,他們最終都有所發現,有所成就。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堅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就不會被挫折所困擾,就不會半途而廢!

  功夫不負有心人。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作為學生,我們應該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認真地鍥而不捨地去完成每一項學習任務,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