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功夫不負有心人 

  曾經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是一句很有名的俗語。它告訴人們只要有恆心、毅力就沒有什麼做不成的事。 

  著名書法家王羲之小時候酷愛書法,7歲時跟着當代書法家學習書法。他走到哪,練到哪。當沒有毛筆和墨水時,他用手在衣服上寫,或用樹枝在地上寫。相傳,他在浙江的河邊用水在岸邊寫。他經過20多年的不懈努力,終於成為了晉代著名的大書法家。 

  著名畫家黃永玉從小愛畫畫,畫過無數幅荷花,有時候,連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畫了東少荷花。有一天,他讓兒子數數自己一共畫了多少荷花,兒子捆捆抱來,他說:“每捆100幅,共有80多捆。”他經過20多年來的努力,畫出了許多各種各樣的荷花,最後也成為了畫家。 

  無獨有偶。唐代大詩人李白小時候特別愛玩,卻不愛學習,因此,他的學習成績一團糟。有一次,他趁師傅不在,偷偷溜出去玩,他來到小河邊,看到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李白很納悶,問:“老婆婆,你磨鐵杵做什麼?”老婆婆說:“我在磨針。”李白很吃驚,問:“哎呀,鐵杵那麼大,怎能磨成針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說:“只要天天磨鐵杵,鐵杵就會越來越細,害怕磨不成針嗎?”聰明的李白聽后,想到自己,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奮讀書。 最終,他成為了唐代大詩人! 

  王羲之的書法,黃永玉的畫畫,和李白的學習,它們無不在向世人證明着一個道理:功夫不負有心人。從古至今,不論是赫赫聲譽的名人,還是平時的百姓,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它們都說明了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就能成功。機會是屬於那些有準備的人。成功的桂冠也只屬於具有堅持不懈、鍥而不捨精神的人。事實絕不會辜負你之前的付出。因為:功夫不負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