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期間,我閱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但在次年的二月,我被診斷為急性胃充血和腦充血,一開始連續高燒不退燒,醫生說醫治的可能性很小。後來燒退了,這令全家人欣喜若狂。但誰也沒有想到,高燒退去后我的視覺和聽覺也同時喪失。”這段文字給我留下的印象很深。我學會把別人看到的太陽當做我的光明;把別人聽到的聲音當做我的樂章;把別人臉色的微笑當做我的幸福。

  在文中,作者希望在這假想的三天里,能看見自己的老師,朋友,能去參觀自然史和藝術博物館,能看看紐約和日常世界;最後還要去看一場戲劇。三天活動,內容涉及生活的各個方面,即表現了作者對生活中的追求,也表達了作者對人類創造的高度讚美。她還以從自己痛苦的經歷和美好的渴望,勸誡世人要珍惜光明,珍惜光陰。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句簡單而又平凡的話,卻包含着海倫·凱勒女士的心愿。她想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的一草一木;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那蔚藍,蔚藍的天空……三天光明,對於我們來說,只不過是生命里平平凡凡的三天而已,但對於那些雙目失明的殘疾人來說,三天光明,多麼珍貴啊!

  讀着她感人的事迹,我陷入了沉思:假如我只有三天的光明,我將如何使用我的眼睛?

  也許三天後,我不能再看見太陽,三天後,也許到處一片黑暗……多麼可怕!

  啊,在海倫·凱勒心裡多美的三天!她說:我要感謝上帝給我三天光明,讓我體會人間的幸福美好,親情、童趣、美景、人和自然的和諧!

  六年級:阿狸熱愛者(希桐)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