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時候,我和媽媽去新華書店買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剛翻開書的第一頁,我就被深深吸引住了。至今,我還是對海倫的著作,愛不釋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著名的盲人作家海倫.凱勒寫的成功之作,講述的是海倫傳奇的成功之路。這位從小就被病魔殘忍地奪去了聽覺和視覺的女孩,在沙利文女士的幫助下,用自己樂觀的生活態度、堅毅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打破了無邊的黑暗和死寂,學會了說話,並從哈佛大學拉德克里夫學院畢業,成為一位成功的作家的故事。 … 

  海倫的一生,是我努力的方向,海倫的言行,是我前進的標尺。因為沒有視覺和聽覺,她要用別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學習一樣常人看起來很簡單的東西。在她讀書的時候,她遇到了他人無法想象的困難——無法跟別人交流。這件對於常人來說微不足道的事,在她身上卻變得如此困難,但她沒有放棄,摸索着他人說話時嘴唇的顫動和吐出的氣流,慢慢地學會了說話。在以後的日子裡,堅毅的她不僅掌握了書面語言,並進而學會了法語、德語和拉丁語,和耳聰目明的女子一起從哈佛大學畢業,成為了一個成功的盲人作家。 

  海倫•凱勒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中,用自己堅強樂觀、積極進取的生活態度,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一個人最可貴的是擁有樂觀向上的精神,有了這種精神,就能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坎坷中不斷前進,在逆境中獲得新生。 

  她堅持的毅力打動了我,她身處逆境時的奮鬥打動了我,她不屈服於命運的精神打動了我,她不怨天尤人的生活態度打動了我… 

  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她還能用自己殘疾的身體寫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樣聞名於世的書。而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明亮的眼睛,又有什麼理由不去追求自己的夢想,不去創造自己美好人生呢? 

  在我心中,海倫•凱勒就像一位英雄,在時時刻刻鼓舞着我、啟發著我。讓我樂觀地面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激勵着我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