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但卻唯獨沖淡不了我對那件事的記憶…… 

  那天天氣很冷,冷得讓人直打哆嗦,寒風刮在臉上像刀割一樣疼。 

  我冷得緊緊縮起來,一步一步的向前面艱難地走去。遠處,叫賣聲不斷。“賣包子咯!剛出爐的包子!香噴噴,熱騰騰的包子!”等等,他說什麼?熱騰騰的包子?我環視了一下四周,叫賣聲來自於一位老大爺,他的頭上已長出了許多白髮。只見他推着車子,一路地叫賣。我盡我最快的速度走上前去,因為哪怕是一個小小的包子,也能讓凍僵的身子暖和一下。我終於走到了他面前。我跟老大爺說,我要一個包子,並且拿出一元錢給他。接過包子的那一刻,我感到了無比的溫暖。隨後,我便走了。一路上我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這個小小的包子上,我沒有吃,因為我需要它的溫暖。快到校門口時,一位大爺攔住我了我的去路。“小妹妹,你還有5毛錢在我這兒呢!”說完,就將5毛錢遞給了我。咦?他何時欠我5毛錢呢?定睛一看,原來是剛才那位老大爺。哦!他還沒有退我5毛錢呢!什麼?他跑了大老遠就只為了這5毛錢嗎?我的腦海里快速閃過這些想法。老大爺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說:“做人要講誠信哪!”說完,便離去了。我獃獃的望着他,直至他的背影完全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內…… 

  雖然這件事過去了很久,但我依然記憶猶新。是啊,我們做人似乎一直該堅持點什麼。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