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寶環歷險記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環歷險記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浣熊寶環不忍心看到家園被毀,想動員動物們起來反抗,打倒人類,保護地球,就躲進去森林考察的車裡,經過了幾個小時的顛簸,終於到了森林。他見四周沒人,飛快地下車,向森林深處走去。

  到了森林深處,小浣熊寶環遇到了許多小動物,詢問了一番,才知道動物們打不過人類。寶環立刻泄了氣。

  “我們或許可以用森林迷宮中的力量,來改變人類的想法,讓他們主動去保護環境。”小猴貝貝懇切地說。

  “是神奇谷中的那個迷宮嗎?”寶環問。

  “對!”貝貝堅定的說。 

  “那走吧,我和你一塊去試試。”寶環拉着貝貝的手馬上出發了。

  說時遲,那時快,寶環和貝貝來到了迷宮面前。這迷宮可真漂亮造型奇特,深不可測,許多華麗的、金色的圓塔從宮殿頂上伸向天空。寶環和貝貝看呆了。

  這時,從迷宮中傳出一個深沉的聲音:“你們來幹啥我都知道了。但是你們要能闖過我們設下的關卡,願望才能實現。”停了片刻,那聲音又接著說,“現在我給你們看有關環境與人類的有關知識,你們馬上記下來。等下你們進入迷宮后,會先後出現三個考官。你們答對一個考官的問題,他就會給你指出一條路,通向下一個考官。三個考官都通過了,願望就能實現了。”

  在迷宮前面的牆上真的出現了許多環保知識,寶環和貝貝趕緊認真閱讀……

  二十分鐘后,寶環他們開始進入迷宮。只見迷宮牆全是綠色的,分叉多。他們一會兒左拐,一會兒右拐,走了大半天,終於到了第一個考官面前。考官開口了:“你們好,我叫寶一,我要考你們三個問題。問題一:地球缺水嗎?”

  “缺,因為全球80%的疾病和水有關,未來的水將和油一樣寶貴。”寶環流利地回答。

  “問題二:當代環球十大問題是什麼?”考官又問。

  “是臭氧層破壞,氣候變暖,酸雨蔓延,生物多樣化減少,大氣污染,海洋污染,固體廢物污染。”寶環回答。

  “又對了。”考官寶一直冒冷汗,“那最後一個問題:中國環境十大問題是什麼?”

  “是大氣污染日益加重、水域污染問題突出、垃圾圍城現象普遍、噪音污染普遍超標、水土流失難以停止、沙漠化不斷擴展、生物多樣化減少、水源短缺、耕地資源減少、森林資源供不應求。”寶環又答道。

  “啊!太棒了。好吧,左拐三次,右拐四次就到下一個考官了。”

  寶環和貝貝左拐三次,右拐四次。這時耳畔響起第二個考官的聲音:“歡迎你們,本人護二,我來考你們兩問題,你們定答不出來。”

  “哦?考吧。”寶環眨眨眼。

  “問題一:每年的世界環境日是哪一天?”護二問。

  “我來!”貝貝搶先回答,“是每年的6月5日,有關世界環境日的還有2月21日世界森林日,3月22日世界水日等。”

  “哎呀,看我的厲害:什麼叫‘白色污染’?”護二的額上起了一層冷汗。

  “呵呵,我專門留意這題:泡沫餐具,塑料袋等因其難降解分化,且燃燒時產生毒氣,填埋時會破壞土壤結構,故稱為‘白色污染’。”

  “啊——這些人真厲害。”護二小聲嘀咕。接着,他又爽朗地笑着說:“有出息,年輕人。好吧,一直向前走就到最後一個出題人了。”

  只聽“轟——”的一聲,路改了。寶環和貝貝呆在那裡,不知怎麼辦才好。還好,天無絕人之路,在他們的身旁出現了一棵大樹,寶環和貝貝趕忙爬了上去……

  “你就是最後一個出題人吧。”寶環問。“對!”站在他們面前的那位高大魁梧的考官說,“我叫換境,是最後一個出題人。”“怪不得剛才地在動。”貝貝忍不住小聲嘀咕。

  “好了,最後一個問題:什麼是重金屬污染?”換境問。

  “比重在5以上的金屬稱重金屬。環境污染知道重金屬是汞、鎘、鉛及砷等毒素顯著的重金屬,也有一定毒性的鋅、銅、鈷、錫等,所造成的污染叫做重金屬污染。”寶環和貝貝異口同聲。

  “啊,太厲害了,太厲害了。祝賀你們,闖關成功。你們可以去實現你們的願望了。”

  “呵呵,”他們的面前出現了一個球狀物體,一邊發光,一邊還不停地旋轉,在它裡面發出洪亮的聲音,“我是迷宮主人,我可以幫你們實現願望。”瞬間,一道金光從球狀物體中閃出,罩向地球的四面八方……

  寶環和貝貝回到森林中,發現森林煥然一新,天格外藍,樹格外綠,花格外香。呀!他們的願望實現了,環境變美了,動物們和人類友好相處,他們正在快樂地聯歡呢。寶環開心地笑了,和貝貝一塊加入舞蹈的人群中。他們齊聲唱着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寶環歷險記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環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