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看不慣的現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看不慣的現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看不慣的現象 

  我最討厭不講衛生的人 

  現在,大街上人來人往,更是低頭一看隨處可見一攤一攤的痰,那些痰都是從哪裡來的呢?都是路上行人隨口吐的。有一次我和媽媽上街,看見一位大媽,只聽“啪”的一聲,把痰吐在了地上,我看在他身邊就有一個垃圾箱,只要從口袋裡拿出一張衛生紙,把痰吐在裡面,然後把紙扔進垃圾箱,就這麼簡單。 

  據專家介紹,痰是呼吸道的分泌物,健康人一般是沒有痰的。但是如果患有呼吸系統疾病,受致病微生物感染後會產生大量痰液。病人吐出的痰,相當於細菌的“培養基”,一口痰中會“駐紮”成千上萬的病菌。通過痰液可能傳播的疾病有傳染性非典型肺炎、肺結核、流行性感冒、霍亂、麻疹等。有人隨地吐痰,其他人都有吸入致病細菌染病的機會,因為痰中致病微生物惠蒸發到空氣中,經風一吹,這些疾病的病原體就會在空氣中揚起。關於隨地吐痰有許多城市已經採取了行動,比如上海、廣州,廣州政府規定隨地吐痰罰款50元。 

  想要提高市民的城市衛生意識,靠重罰不是目的,只是一種手段,關鍵還要通過媒體進行普及宣傳,培養廣大市民樹立良好的文明習慣,在社會上營造出一個不隨地吐痰的良好氛圍,,讓廣大市民明白亂吐痰的危害,是每人都有意識的約束自己的行為。

您正在瀏覽: 我最看不慣的現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看不慣的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