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起走過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走過的日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起走過的日子 

  還記得嗎?任。一年級時剛入學,我們倆就認識了。我們曾一起踢球,一起談天,一起寫作業,一起扔沙子,我犯錯時你也會和我一起受罰……童年的回憶,回憶中懵懵懂懂的我卻結識了如此情同手足的朋友。這些,你都還記得嗎? 

  任是我一至五年級從未有第二個更好的朋友。他真的很樸實,不是那種以錢為目標的人,我有缺點他也總是毫無保留的說出來,我知道他的個性,對他的總是寬恕。但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是的,我們該分別了。而原來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多麼美好,多麼令人懷念。 

  任,你還記得四年級的時候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嗎?三天——一次次在烈日下站軍姿,練習障礙跑,我們揮汗如雨,卻彼此微笑。對了,你還記得怎麼疊被子嗎?疊、壓、折、修,一塊見稜見角的長方體就是被子了。而教官來檢查時的那張堅毅剛強的臉,與我們的意志輪廓的形狀一樣。 

  經過三天的訓練,我們終於回到了已靜多日的校園,往日朗朗的讀書聲再次響徹校園,在校園中蕩漾。如是直到兩年前的一天: 

  你還記得在小學四年級的最後一天嗎?我們班級組織了聯歡會,歡送你和其他幾位即將轉學的同學,也為我們的友誼畫上句號。 

  天灰濛濛的,七月的夏風,是輕柔的,輕輕撫摸大地,捋下了幾片樹葉,樹葉在風中翩翩起舞,而我卻要邁起沉重的腳步走進聯歡會堂。即使有花花綠綠的彩條、剪紙作品點綴着大堂,但是卻失去了往日歡樂的氣氛,剩下的只有對任和我曾經美好往事的眷戀的不舍。惆悵的聯歡會不時還吹進几絲悲傷的冷風。 

  當聯歡會的最後一首歌——劉德華的《一起走過的日子》響起時,我留下了眼淚,同學老師也都紛紛留下了眼淚。我用微微顫抖的聲音唱起了這首歌——“如何面對曾一起走過的日子 

  現在剩下我獨行,如何讓心聲一一講你知。從來無人明白我,唯一你給我好日子。有你有我有情有生有死有義,多少風波都願闖。只因彼此不死的目光,有你有我有情有天有海有地”。至今,劉德華、同學、老師的歌聲仍與我耳邊迴響。 

  我無意拉開抽屜,畢業照靜靜躺在這裡,帶着我對任的思念。畢業照中的你依舊燦爛的微笑。 

  (本文立意不高,沒有寫好)

您正在瀏覽: 一起走過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