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腳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腳印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腳印 

  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成長曆程,或苦澀,或悲傷,或開心,或坎坷……在漫長的成長道路上,我們,踩下了一個個腳印。它,是我們成長的標誌。 

  ——題記 

  【1】 

  曾記得在我7歲時的那年夏天,我便與大我兩個月的晴成為了密不可分的好友。 

  那是一個天氣十分悶熱的日子。下午,我乘父母不注意,悄悄跑出了家門,跑入了一片幽靜的小樹林中乘涼。 

  我背倚着樹根坐下,閉上眼睛,盡情呼吸着新鮮空氣,享受着那遮天蔽日的樹葉帶給我的清涼。 

  正當我感到很是心曠神怡的時候,忽地,聽到了幾許輕微的腳步聲。我從樹后悄悄探出頭來,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與我年齡相仿的女孩。 

  “做個朋友好么?”她笑着對我說。 

  我望着她微笑的面龐,點了點頭。 

  “你叫我晴吧。怎麼稱呼你呢?”她依舊笑。 

  “嗯……叫我琴吧。”我也回給她一個笑容。 

  那一刻,我認識了她;那個夏,我與她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2】 

  又是一個夏天,我與晴來到了那片小樹林。 

  “呵呵,這裡真是個世外桃源啊。琴,你說對么?”晴倚在樹根上,閉着眼睛,滿臉滿足地對我說著。 

  我憋着笑,悄悄地起身,躡手躡腳地跑向另一個方向。可我還未跑出幾米,便聽到了晴清脆的笑聲:“呵呵,不要再想什麼鬼點子了。你是不是又想整我?” 

  我停住了腳步,轉身,不好意思地笑着說:“又被你猜到了,不好玩。不過,你是怎麼猜到的呢?” 

  “呵呵,因為你的腳步聲。這次又想整我了吧?”她淡淡一笑。1年來,她真的很了解我。她通過我的一舉一動可以知道我心中所想,彷彿我肚子之中的蛔蟲。 

  我見被識破,只好乖乖地坐下,躺在她的腿上。她抱着我頭,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青絲。柔柔的,如三月的和風,慢慢吹過…… 

  那一天,我們就那樣坐在小樹林中;那個夏,無言,卻勝有聲。 

  【3】 

  今年的夏天,我與晴,又應約來到了樹林之中。還是昔日的樹林,但我們已成了兩位落落大方的女孩。 

  我與她背倚在一棵樹上,坐着。 

  沉默,無言。 

  我知道,晴永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死黨,我的,知己。 

  晴明白,我永遠都會守在她的身邊,不會,分離。 

  心中縱是有千萬句話想向對方傾訴,然,話到嘴邊,卻無法說出。 

  良久,我選擇了打破沉默:“晴,我們會,永不分離的,對么?” 

  晴點點頭,嘴中喃喃自語:“永不——分離……” 

  那片樹林,漫長的夏天,見證了我們的成長,見證了我們的友誼。她笑着對我說“做朋友”,她能夠猜透我的心思,我們說出“永不分離”……一切的一切,是我們友誼的證據,更是我們成長的腳印。一步一個,走得堅實有力。 

  ——末言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腳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