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人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人,是我外公。我是單親的孩子,爸爸不管我,媽媽想管我卻有心無力。我打小就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唯有外公對我的付出和愛最多。

  外公對我體貼入微,知涼問暖。我記得上幼兒園大班的一天夜裡,突然發高燒,這可急壞了我外公,為了防止意外,唯有去醫院看急診。那天夜裡外面下着大雨,出租車又叫下到,為了趕時間外公背着我,外婆打着傘,一路小跑把我背到醫院急診部。看完了醫生,掛上了吊針,我安然無恙了,外公卻是氣喘吁吁,汗水夾着雨水濕漉漉地一身……

  外公對我的學習和品格培養抓得一樣緊。他希望我做人能像冬天裡的“臘梅”一樣,傲然斗雪、不懼艱難勇往直前。他也希望我從小就能立志修身,長大了才能治理天下的道理。為此,他常常伴讀到深夜。

  歲月流逝,我一天天在長大,外公平時的教誨我還不能全懂,甚至還有叛逆心理。但是,外公在用他滾燙的心付出的愛,使我倍感溫馨,也使我不斷地得到激勵。此時,為我能有最喜歡的“良師益友”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幸福。

  上海市普陀區真如文英中心小學三年級:胡振濤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