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氣球糖葫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氣球糖葫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表姐到我家來做客,她還神秘兮兮地帶來了一根竹毛線針、一卷膠帶和許多氣球,說要讓我見識一下“氣球糖葫蘆”。我半信半疑,尖的東西一戳到氣球,氣球不就爆炸了嗎?怎麼還能把幾個氣球串起來成“糖葫蘆”呢?

  吃完飯,表姐便開始動起手來,我便在一旁仔細的觀看着。只見表姐先剪下兩塊膠帶,左手再拿起一個氣球,右手將一塊膠帶貼在氣球的腰部。然後將氣球轉了一下,找到與貼好的那塊膠帶相對的地方,再貼上一塊膠帶。我十分疑惑,想:表姐貼膠帶幹什麼?莫非貼了膠帶氣球就不會爆?

  這時,表姐右手拿起了竹毛線針,準備穿過氣球了。我連忙向後退了一段距離,捂上了耳朵,生怕氣球爆炸。而表姐卻十分自然,好像已經知道氣球不會爆炸了。她用竹毛線針尖尖的那部分先頂着一塊膠帶,然後用力向里戳去。我閉上了眼睛,大約10秒后,我還沒有聽見爆炸聲,變慢慢地睜開了眼睛,看到表姐手裡拿着“氣球糖葫蘆”,雖然只有一個,但我還是異常興奮,衝上前去仔細觀察了一番,氣球毫髮無傷。我驚訝無比,連連讚歎表姐厲害。

  接着,我們用同樣的方法,又穿進了一個氣球,但由於竹毛線針短了點,再也穿不進第三個氣球了。表姐對我說:“其實這只是一個科學現象而已,我在氣球表面貼上膠帶后,就減緩了氣球被刺破時的快速失壓。由於膠帶能將氣球表面粘住,而且膠帶不具有彈性,刺破的小洞不會迅速拉開,爆炸。空氣只會通過小孔慢慢泄露。這樣,就形成了“氣球糖葫蘆”。

  這個實驗讓我明白了:生活中處處都有有趣的科學,只要我們細心觀察,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三年級:劉楠

您正在瀏覽: 氣球糖葫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氣球糖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