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日記三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三則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11月8日星期六雨

  幾星期前天氣轉涼了,我看見外公在樓上給蘿蔔除草,也手痒痒的,想有一盆自己的小蔬菜。

  我想來想去,覺得現在除了種蘿蔔,香菜是最合適的了。於是,我向外公要來了香菜籽。我在樓上先找了一個中等大小的盆子,然後給盆子里裝了些土。我剛要種,外公馬上阻止了我,說:“如果把種子踩扁了再種,會更有益香菜的生長的。”說著他就把菜籽踩了踩。

  果然,十幾天後一棵棵小小的嫩芽從土裡探出了小腦袋。

  2009年11月10日星期一雨

  這幾天,我種的小香菜長大了許多。

  今天早上,經過昨天的狂風暴雨後,我的小香菜上沾滿了雨露。我發現它和以前不同了:它長高了!從以前的一二厘米變成了七八厘米;它長大了!從以前細細尖尖的葉子變成了又大又圓的葉子;它變得更漂亮了!從以前那鮮嫩的淡綠變成了濃濃的深綠。

  哦,我的小香菜變化可真大呀!

  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陣雨

  我的小香菜在不知不覺中又長大了。這幾天它天天都被雨露滋潤着,長得特別快,馬上就可以採摘了。

  那麼,香菜除了可以在食用上有很多用處,在其他方面呢?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電腦。

  二十分鐘過去了,我終於找到了!只見,電腦顯示着:香菜和其它幾味葯一起煮,就可以治風寒感冒。我又知道了一種香菜的作用。

  我還知道,如果我不摘香菜的話,過了一個寒冬,來年的春天它就會開出雪白的小花。一團團又一簇簇的小花,好像碧綠的葉子有一片沒有融化的雪,散發著清香,使人陶醉。

  杭州天地實驗小學三年級:章奕揚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三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