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日記三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三則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2003年4月18日

  星期五

  雨轉陰 

  今天上午下過一場雨,然後天放晴。但是中午天氣仍十分悶熱,看來下午還是會下雨。我不免有點擔心,上次放學回家時被淋成了落湯雞,害得我差一點感冒。不知這次烏雲會不會寬容一點,對我手下留情?  下午第二課時,果然又下起了雨。彷彿聽見烏雲在對我說:“我也怕雷公懲罰我不肯出力呀。” 

  放學了,雨竟然停了。坐在車上,我老望着天。爺爺問我在看什麼,我說:“看天空下不下雨。”調皮的雲兒在低空翻滾着,變幻成各種各樣的形狀,好像在催促我:“快走呀,等你到家我再放雨。”  終於平安到家了,我鬆了一口氣。進門的時候,我也調皮地向天上的烏雲招招手,心裡說;“謝謝你護送我。” 

  

  2003年4月20日

  星期日

  陰 

  今天天剛亮,一陣腳步聲把我驚醒。我看了看鐘,才五點。準是爺爺他們要回家了。想到這裡,睡意頓消,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每當爸爸出差,家裡只剩我和媽媽兩個人的時候,爺爺婆婆就放下自己的事兒,從老家趕來照顧我們。爺爺每天起大早為我準備可口的早餐,送我上學。放學的時候,爺爺總是等在學校門口接我。晚上,儘管已經很累了,但爺爺臉上總是掛着親切的笑容,顯得平易近人,和藹可親。其實,爺爺剛檢查出得了頸椎增生,每天都得到醫院去按摩。但是他仍然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為我料理一切,只要在我的面前,他就什麼病都沒有的樣子,這使我非常感動。 

  爺爺和婆婆每次從老家來,都要帶很多我喜愛的食物,如蝦、魚等等。看到我吃得香噴噴的樣子,爺爺就特別開心。爺爺燒的菜特別好,我最愛吃。於是,每次來,爺爺都要親自下廚,給我燒很多很多的菜,如炸雞腿、紅燒小春魚等等,燒得比大飯店廚師做出來的還要好吃呢。 

  爺爺知識豐富、興趣廣泛。毛筆字、乒乓球、養魚、釣魚、種花植草樣樣是能手。在老家,他培養着許多蘭花和其它草木盆景。現在來到南通照顧我們了,他就利用空餘時間去花鳥市場轉轉。但他仍牽挂着家裡的花草,不是怕我舅舅忘記澆水了,就是怕我舅舅澆水澆多了,總之就是一百個不放心。一天晚上,我已經睡下了,還聽見爺爺給老家打電話,叮囑我舅舅別忘了要給哪盆花澆水,不要給哪盆花澆水等等,此刻的爺爺,就像個頑皮的孩童。 

  不久前的一天,爺爺接到老家來的電話,家裡的一處老屋要動遷,第二天一早拆遷辦就要來評估房子,這是一件大事呀,爺爺恨不得立即趕回老家。可是不巧,第二天我們學校正好組織春遊。為了我,爺爺毅然改變了計劃,打電話回家向街道有關人員請了假。第二天,爺爺起得更早,七點鐘就把我送到學校,中午又餓着肚子在校門口等着接我。看到我春遊回來平安快樂,爺爺一臉燦爛的笑容…… 

  爸爸終於回家了,爺爺婆婆“完成了任務”,也要回家了,他們腳步輕輕,不願驚動我們的晨夢。我在心裡默默地祝福着:爺爺婆婆,你們辛苦了。 

  

  2003年4月2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驚奇地發現張愷眼睛底下多了一處紅紅的傷痕。仔細一看,他眼睛周圍青了一大塊,就跟大熊貓似的。我不禁笑了起來。晚上和他一起做作業的時候,才知道他在學校里和同學玩得太瘋,不小心撞到了桌角上。真危險呀,差上一點就會把眼睛撞瞎。 

  男孩子就是這點不好,玩起來一點不注意完全。張愷就樣子如果讓他媽媽看見了,不知會急成什麼樣子呢。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三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