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第一次自行回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自行回家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開學初,我報名放學自行回家。 

  那天,我覺得放學放得格外得早。下課鈴一打,我背起書包,連值勤勞動都忘記了,徑自離開教室,走出校門。 

  一路上,那嘈雜的聲音絲毫鑽不進我耳里,那條筆直平坦的大道似乎緊連天涯,我總覺得周圍的一切好生疏哦!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突然,爸爸對我講的那些話,什麼路上有壞人拐騙小孩,特別是在小學生放學時;什麼我家街道管理治安很差,車開得特野,過馬路一定要小心……,這一字一句都深深拋進我的腦子裡,清晰地映在我的腦海里。 

  這時,我突然感覺到後面有人跟着我,我回頭一看,不得了了,果然有一個陌生人緊隨着我,還用一雙小小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說多可怕就有多可怕。跟爸爸講的“第一案例”如出一轍。不知怎的,我的腳步在前移,可眼睛卻像變成老花眼,還散了瞳,那個陌生人一下子變成了“兩個”“三個”……,張牙舞爪靠近我,任我如何揉眼睛、捏自己,那面目可憎的傢伙始終“矗”在我周圍。 

  我的腦里成了一灘漿糊,猛地閃過一個念頭:逃!管三七二十一呢!我抬起了腳,可腿怎麼不聽使喚了:想跑快點兒,結果慢得讓人着急,無奈,我急中生智躲到了電線柱子後面蹬下身子假裝系鞋帶。陌生人終於超過了我,靜下心來定睛一看,原來他是要去茶葉店。真是虛驚一場。我又邁起大步輕輕鬆鬆往家走。 

  這就是我第一次自己回家,那“心驚膽戰的情景”至今仍記憶猶新,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自行回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自行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