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好的回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回憶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相冊記錄著美好的瞬間,也承載着美好的記憶。在文中,作者從相冊回憶起一段美麗的往事,在記敘“回憶”中採用移步換景的手法,動靜結合,突出了內心的真實感受,全文結構層次清楚,描寫也比較生動,使讀者得以跟隨作者的筆觸進入太陽島去欣賞它的美。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每當我翻閱着(開)那本記錄著童年點點滴滴的相冊時,第一眼看見的就是在哈爾濱拍的一些照片,它們喚起我對那段(太陽島的)美好生活的回憶。 (打開相冊,令回憶一下子生髮。但本文中寫的只是參觀的情景,因此不能說是“美好生活的回憶”。) 

  那是我7歲時的一個夏日,爺爺奶奶帶我去黑龍江探望太外公。我們乘坐着兩天一夜的火車來到哈爾濱,這兒是我們的中轉站。爺爺說:“聽說太陽島是旅遊勝地,國內外的人們,都來這兒玩。”聽了爺爺的話,我大叫一聲:“耶——我們去太陽島玩嘍!”

  (承接前段引入回憶的地點。) 

  我們乘坐公共汽車來到了松花江畔,(。)站在江邊向江面望去,松花江的水面很寬,波濤滾滾。(,)江面上,大大小小的船隻推開兩邊的浪花在水面上行駛,捲起的浪花一排排向岸邊湧來。江面的右邊是松花江大橋。大橋像一條黑色的巨龍橫跨在松花江兩岸。風馳電掣的火車在大橋上飛馳而過。江的對面是太陽島公園,那兒一大片都是鬱鬱蔥蔥的,遠看像一座巨大的森林。 (抓住要點,松花江景一覽無遺,動態描寫配合比喻手法,寫出了松花江的動態美。) 

  我們乘坐快艇向對岸駛去。十分鐘后,我們來到對岸,一上碼頭,一條用紅石子鋪成的小路就展現在我的眼前。我們沿着筆直平坦的小路向前走去。路的兩邊有大片大片的草坪,綠油油的,平展展的,踩在上面還軟軟的呢!真像一條綠色的大地毯。草地的那邊,許多大樹筆直地挺立着,真像草地的護衛兵呀! (移步換景,內心的喜悅之情於回憶的敘述中油然而生。) 

  在樹林深處,偶爾會看見幾個屋頂,這些房子極其古怪(的建築風格很獨特),屋頂是由圓頂、尖頂、平頂組合而成的。深咖啡色的牆壁上有許多半圓形的窗,一扇黑色的大鐵門。時間久了,甚至有點舊。咳!我感覺怪怪的,奶奶告訴我:“這是當年蘇聯人住的房子,中國人看了當然有你這種感覺嘍!這就是太陽島公園的特色吧!”聽了奶奶的話,我的心裡依舊感覺這座建築很奇特。 (抓住外形,寫出了房子建築風格的獨特,本段中的“古怪”一詞不盡貼切。) 

  一路走來,我看見數十座雕像。我最喜歡的是底部由棕色的石頭堆砌而成的平台,上面有一個小女孩和一頭梅花鹿互相擁抱,開心地在草地上玩耍着。小女孩長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披着一頭捲髮,面帶微笑,小鹿呢?則依偎在女孩的身旁。這潔白精美的雕塑象徵著人與動物的和睦(和諧)相處。我笑着站在雕塑旁,爺爺拿起相機按了一下快門。

  我們又向前走去,看見了一架石制的三角鋼琴,它的表面很光滑,造型十分逼真。我趕緊坐下,“彈”起了鋼琴,彷彿一首首優美的樂曲傳入我的耳中,我陶醉在音樂之中。爺爺趕緊又給我拍了一張照片。 (觀察很細緻,以上兩段在字裡行間透露出了童年的美麗心情。) 

  來到咖啡廳前,我看見了兩個綠色的“娃娃”, 摸了摸它,(這)才驚訝地發現這娃娃是用植物修剪而成的。胖胖的身子,圓圓的臉,大大的眼睛,顯得十分可愛。這是辛勤的園藝工人智慧的結晶,為公園的美增添了活力。 (對綠色的“娃娃”的描寫顯得過於平淡,應該融入自己的想象,這樣才能把“可愛”之處形象生動地展現出來。) 

  接着,我們來到了(參觀了)瀑布、花園、展覽館……這兒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啊!讓人流連忘返。不知不覺,時間飛快地過去了,爺爺給我拍攝了一張張照片,留下了這一張張珍貴的回憶。新的旅程又要開始了,我只好戀戀不捨得離開了太陽島公園。 

  四年過去了,這些照片我一直好好地保存着。這是多麼美好的回憶的啊!我會永遠記在心中的。 (以相片開頭,以相片做結,首尾呼應。但要注意行文的簡潔性。)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回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