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贊黛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黛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贊黛玉 標籤:林黛玉作文 黛玉作文

  短琴嗚咽,風聲凄凄。瀟湘館中,是誰奏下這凄美的旋律?是誰讓萬物也為她憐惜?

  你沒有西施的溫婉,也沒有杜十娘的貞烈;你情絲萬縷,你的《菊花詩》無人能敵,你凄美風流,你的《葬花吟》惹人悲泣。美貌似貂蟬,才情如文姬。黛玉,一個才貌雙全的絕世女子!為何終究會毀在封建制度的欺凌下?

  縱有傾國容顏,仍敵不過封建的強勢,空有兒女情長,仍香消玉殞。在封建的欺凌下,你沒有低頭!權勢的威嚇下,你沒有順從!寶釵不如你的堅強,不能掙脫封建的囚牢,她也沒有你的瀟洒,不會追求新生活;封建囚牢雖把你給壓得喘不過氣,但你仍不屈向上,繼續用你纖弱的身軀與它拼搏,你弱不禁風,仍與自己的敵人頑強奮戰。

  對你,我可氣可嘆可敬。氣:我氣你被該死的封建制度壓倒,你的靈氣、才情、容貌,難道就敵不過你的小和多病嗎?難道賈府中的人,就不能喜愛你的優點,並包含你的缺點嗎?嘆,我嘆你的身世凄涼,嘆你有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之貌,靈氣逼人冰雪聰明之心,卻難逃自己的命運,多麼好的女孩兒呀!為何非要遭受權勢的侵襲,為何非要體弱多病?敬:敬你才華橫溢,並且追求自己的幸福。

  平時,你做個孤標傲世、孤芳自賞的大小姐,但除了紫鵑,又有誰知道在夜晚,你也會暗自抹淚,你的小性、你的驕傲,掩蓋了你內心無人知曉的憂傷。“空對着,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寶玉知道你的內心,他最終尋入空門。

  每次讀你,都有不一樣的感受:第一次,覺得你小性兒、體弱多病;第二次,感收到你內心的孤寂,理解了你的痛苦;第三次,覺得深深陷入你的世界,深得無法自拔;直到剛才,我又讀了一遍你,你是那麼的美,你是那麼的吸引大家。走起路來,裊裊婷婷;坐着,恬靜優雅。你超凡脫俗,清新秀麗,不同於塵世間任何一位女子,你勝於天上的仙女,她們沒有你的氣質。我喜歡你,喜愛你的才貌雙全,也喜愛你的孤標傲世,更喜歡你沒有對封建低頭!做回你自己,做回那個孤標傲世的小姐,這才是真實的你。

  我又開始閱讀你,我的黛玉……

  雲南省麗江市實驗學校四年級:楊雯青

您正在瀏覽: 贊黛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