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大黃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大黃牛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春節,我們去了鄉下姑媽家。在農村,家家戶戶的門口都會栓着一頭牛,我姑媽家也不例外。 

  只見這頭牛長着長而堅硬的角。大大的眼睛。流露出和藹可親的眼神,讓我一點都不害怕。我仔細一看,這頭牛的尾巴怎麼這麼短呀?姑媽說:“是有一次意外,牛不小心扯了尾巴。” 

  為了讓我們小孩子有更多玩的空間,我們決定把門前的空地碾得更平坦。這項重任當然落在了牛身上。姑爹給牛套上碾子,就開始工作了。一開始,牛的步伐很有節奏,我聽到“嗒,嗒”的響聲。牛走過的路面留下了一圈圈半圓形的腳印。可剛轉了幾圈,牛就對這種枯燥無味的工作感到厭倦,步伐逐漸慢了下來。於是,故爹就用鞭子輕輕地往牛的屁股上一抽,牛似乎明白了它偷懶的意思被主人發現了,就趕緊加快了步伐。過了幾圈,牛的步伐又慢了下來,故爹又抽了幾下,牛才開始走。這樣反覆幾次,牛終於碾完了道場。 

  故爹準備把牛牽到它經常休息的一棵老樹下,牛這時知道工作結束了,就不由自主地加快了步伐。我們在旁邊笑着說:“看來再老實的牛也有偷懶的時候啊!” 

  姑媽家的牛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大黃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大黃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