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謝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母親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感謝母親 

星期天,我在奶奶家裡看電視。突然,從牛棚里傳來母牛凄慘的嘶叫聲。我急忙過去看個究竟。 

母牛好像很難受,眼淚一直在眼眶裡打轉。它一會兒低吟;一會兒長嘯;一會兒踢腿;一會兒甩尾巴……好像要擺脫這痛苦似的。我心疼地問奶奶:“母牛是不是病了?”奶奶不以為然,反而高興地說:“我們家的母牛要生孩子了。”“生孩子怎麼會這麼痛苦?”我不解地問。“這是臨產前的陣痛,是每個母親必須經歷的。”難道媽媽生我的時候也經歷過這樣的痛苦?我正疑惑着。突然母牛使盡渾身力氣,一聲長嘶,終於把小牛生出來了。這時,母牛好象忘記了剛才的疲憊和疼痛,欣慰地看着自己的孩子,還不時伸出舌頭輕柔地舔着小牛犢身上的血跡。多麼偉大的母愛啊!這就是所謂的“舔犢情深”吧!過一會兒,小牛想站起來,卻怎麼也站不穩。它站了又跌倒,跌倒了又站,反反覆復好幾回合。我跑過去想扶住小牛犢,卻被奶奶一把拉住了。奶奶胸有成竹地說:“你放心吧,跌倒十八回后它就能站穩。”果然,十幾個回合后小牛犢就站穩了。我好奇地問:“奶奶,你怎麼有先見之明啊?”奶奶語重心長地說:“小牛犢出生后要先向牛媽媽行‘十八拜’之禮,感謝媽媽的生育之恩。”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過了一會兒,小牛犢開始吮吸牛媽媽的奶,這時小牛犢雖然已經能站穩了,可它卻跪下吸奶。或許,它是體貼媽媽,讓媽媽躺着邊餵奶邊休息吧。難道這就是‘跪哺之恩、反哺之情”? 

 此情此景讓我思緒萬千:連動物都懂得感恩,何況是人呢!媽媽,為了生我,您受了不少苦;為了養育我,您費了很多精力。謝謝您,媽媽!是您賜予我生命;是您哺育我長大;是您讓我感受到生活的豐富多彩……我長大后,一定要好好報答您!

您正在瀏覽: 感謝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