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母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母親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最無私的愛、最珍貴的愛、最動人的愛、最偉大的愛……

   哲人說,母愛是最無私的愛,最珍貴的愛。

   詩人說,母愛是最動人的愛,最偉大的愛。

   從呱呱墜地到蹣跚學步,從咿啞學語到朗朗有聲,從玩皮憨厚到學有所成,從天真無邪到成家立業,幾十年的風風雨雨,人生的每一步無不飽含着母親的艱辛,無不浸透着母親的點滴汗水。無論走到哪裡,無論何時何地,都有母親的牽挂伴隨。在這花花世界,在這疲於奔命的社會裡,只有母愛才使我們受益一生。

   母愛之所以偉大,就在於她從來不變;母愛之所以難忘,就在於她不老不終。從生下兒女的那一刻起,母親就把全部的愛給了兒女,她盼著兒女一天一天長大,她盼著兒女一天一天懂事,她始終關注著兒女的一切,她不希望兒女走上邪路,她要她的兒女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這就是母親的情懷、母親的愛。人們常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父愛是一種含蓄、厚重的質感之美,母愛是一種綿延、細膩的溫柔之情。在成長的歲月里,母愛似涓涓溪流,穿過我們平凡而普通的生活,在無聲中感受母愛的回應。自從呱呱落地的那天起,誰不曾有過母親的哺育、撫愛?誰又不愛自己的母親?每當人們提到母親這個親切的稱呼,一種自豪感便油然而生。

   幸福是什麼?這是一個經常會被人們問到的問題。有人說,有房,有車,有錢,生活過得無憂無慮那就是幸福的。不可否認這是一種幸福,也是當今社會人們普遍接受的幸福觀。但是在一味追求金錢、權勢和名利這些被人們所推崇的幸福時,我們忽略了身邊你已經擁有的幸福。我們是在親朋好友的笑聲中哭着來到這個世界,在哭聲中微笑着離開這個世界的,一哭一笑彰顯了親情。如果你覺得生命太平淡,那麼請想一想父母,你就是他們的牽挂,是他們的全部寄託和希望,他們沒有時時刻刻向你表達他們對你的思念,可是他們卻總守在電話旁邊等待你的音訊,天天盼着你能開心快樂、幸福安康,這就是親情,一種父母對子女的無私的愛,一種不求回報的愛。

   曾經看過一個故事:

   古時候有個讀書人清燉鱔魚,他將魚放入鍋中用小火緩緩加熱,只見那鱔魚仍自由自在地在鍋里游着,水溫逐漸變高,鱔魚在鍋中絲毫未感覺到水溫的變化,慢慢地就被煮熟了。用這種方式煮熟的鱔魚,因為不會經歷宰殺的過程,沒有掙扎,肉質也就不會緊繃,口感特別好。湯煮好了,讀書人將鍋掀了起來,卻發現了一個奇特的現象,鍋中有一條鱔魚身體向上弓起,只留頭部跟尾部在煮沸的湯中,而整個腹部都向上彎着,露出在沸湯之外。讀書人好奇地將這條形狀奇特的鱔魚撈出破開來,想要看個清楚。令他大吃一驚的是,在破開的鱔魚腹中,竟藏着滿滿的魚卵!原來這條母鱔魚為了保護魚卵,情願將自己的頭尾浸入沸湯之中,直至死亡,而將腹部彎起,避開滾燙的湯水。這就是母愛,人世間最偉大的愛!每個母親都有保護自己孩子的慾望和責任,為了讓我們生活的更好,她們會不顧自己的生死安危,為我們撐起避風擋雨的親情之傘。

   又有這樣一位母親:

   在車禍現場,一輛別克商務車停在遠處、車后托着一條長長的剎車痕迹、車前蓋凹進了一大塊、前擋風玻璃右側粉碎、幾縷頭髮夾在玻璃的殘塊中間、隨風飄着!車撞飛騰空的瞬間,這位準母親,始終用雙手護着肚子、身子弓着、頭和腿縮着、就那樣抱着她的肚子、捲成了一個圈,在空中飛起着地就那麼幾秒鐘。正是以這樣一種本能的姿勢,她將身體蜷成一個溫暖安全的“大圈”,緊緊守護着腹中的“小圈”胎兒保住了,母子平安。這是一個奇迹,一位母親創造的奇迹。母親的愛是釀造了千年的美酒,濃得化不開,褪不去。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想起母親的拳拳之心,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人成材,不顧一切的愛着我們,為我們的學習嘮叨,為我們的生活操勞。兒女長大了,像翅膀長硬的小鳥,漸漸脫離了母親庇護的羽翼,飛出了那間小屋,飛向更廣闊的天地,漸漸也不需要母親再過多地擔心操勞了,而我們飛得越遠,就越回不到母親的懷抱了。都說母愛無私,是母親給了我們寶貴的生命,是母親教會我們人生的最初,是母親領我們邁出漫長人生旅途上的第一步。

   記得有一首歌叫做《常回家看看》,這幾年一直佔據歌壇流行榜,並且傳唱大江南北,街頭巷尾。究其原因,我認為主要是這首歌簡樸的歌詞打動了人們的心。歌中唱道:“找點時間,帶上笑容,帶上孩子,常回家看看。媽媽準備了一些嘮叨,爸爸張羅了一桌好飯。生活的煩惱跟媽媽說說,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談談……”其實,這首歌並不是什麼偉大的經典佳作,當中所表達的主體只是每一個凡人所經常歷經的過程。然而,就是這種看似平常的話語最能夠打動人,它不是用華麗的言語堆砌起來的表象,而是實實在在的生活。從歌中,我們不禁感嘆,父輩們的胸懷是多麼的寬廣,即使是捱了一輩子的苦,在他們的眼中,那根本不是什麼,重要的是一家人平平安安,兒女事業有成。

   作為母親,她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心愿,願意耗盡一生的心血,讓孩子健康、平安地成長,快樂、幸福地生活,甚至從未想到過回報!母愛如水之甘露,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完美、完整;母愛如水之純凈,讓我們感知世間最唯美的情感;母愛如水之綿綿不絕,讓我們得到精神上充足的慰藉;母愛如水之奔放,讓我們在遇到任何困難險阻時都能擁有無窮的力量,勇往直前!

   從人類出現的那一刻起,母親的愛便是那最感人的風景。母愛,是自私的,但更是偉大的。母愛,是一個永恆的話題,一篇流傳千古的詩文。母愛的意義就在於,無限給予,不求回報。可烏鴉尚能反哺,何況我們人呢?我們還猶豫什麼呢?

   讓我們一起想念母親,感謝母親吧。

您正在瀏覽: 感謝母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