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長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長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女士們、先生們:大家好!

  現在您乘坐着長城遊覽公共汽車前往八達嶺,我們將看到被列為世界歷史文化遺產的長城。您如果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出來,我們都可以一一作答。還有,請不要亂丟垃圾,祝大家旅行愉快!

  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它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長。從遠處看就像一條長龍在山嶺上,所以叫萬里長城。

  好,各位旅客朋友們,我們的車已經到站了,請您看正前方,是一塊石碑,上面刻有‘八達嶺’三個紅字。

  現在我們已經登上長城,請您看腳下,我們腳下的方磚是特別平整的,五六匹馬可以并行。我們的左右兩旁是兩米多高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擊用。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個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如果有敵人來襲,要給另一個堡壘傳遞信息,就在城台上點燃焰火,附近的巡邏兵看到,就會通知他們的堡壘點火,就這樣一個個傳遞下去,狼煙四起的時候,將士和士兵們立刻準備作戰了。

  古代勞動人民多麼的充滿智慧啊!可是,這場長城修築也是包含了無數勞動人民的血汗啊!大家可能難以置信,這樣一塊條石,最輕的就有兩三千斤重,可以有二十幾個年輕人的重量。古代沒有任何先進的工具,只靠着古代人民的肩膀一步步的抬,一點點地壘起來!當時不知道有多少勞動人民累倒在長城下。

  大家一定聽說過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吧,這個故事就是為了修築長城,而累死了孟姜女的丈夫。

  從古到今,有很多人讚美過長城,毛主席就寫下了一首讚美長城的詩,我來給大家朗誦一遍:清平樂·六盤山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卷西風。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

  長城之旅到此結束,歡迎大家下次再來,謝謝大家!

  四年級:傅於芝

您正在瀏覽: 游長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