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長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高氣爽,晴空萬里。早秋的北京,微風吹過感到一絲絲涼意。一大早我們就來到舉世聞名的長城。

  我們登上長城,爬到了一個較高的烽火台,此刻我已是汗流浹背。我滿懷豪情吟頌着毛主席的詩句:“不到長城非好漢”。放眼向四周望去,長城就像一條巨龍,蜿蜒盤旋在崇山峻岭之中,穿過蒼莽的樹林,翻越陡峭的岩石,從山海關一直延伸到嘉峪關,越過了好幾個省,因此它得到了“萬里長城”的美稱。據歷史記載,有二十多個諸侯國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若把各個時代修築的長城加起來大約有十萬里以上。其中秦、漢、明三個朝代修築的長城都超過了一萬里。

  我們登上長城,踏着長城的石階,扶着城牆上的欄杆,一會兒緩,一會兒急。每隔大約300米就有一座烽火台。據說古時候,只要看見了敵軍就點火,靠點火來傳遞信息。

  我又想起了一個小故事,講的是古時候修建嘉峪關城時需要成千上萬塊長2米、寬0.5米、厚0.3米的石條,人抬不起,車拉不上,且山高路遠,無法運輸。眼看隆冬季節就要到了,石條還沒有從山裡運出一塊,這時有人想到了一個好辦法:等到冬季到來后,眾人從山上往嘉峪關城修一條路,在路面上潑水,寒風吹過,結成一條冰道,然後把石條放在冰道上滑行,非常順利地把石條運到了嘉峪關城下。是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凝結成了這條高大雄偉的萬里長城!

  兩千年來,萬里長城減緩了戰爭的破壞,保護了中原地區的農耕,促進了社會經濟的發展。

  據說從太空回望,萬里長城是地球上唯一能望得見的人工工程。

  五年級:張益菲

您正在瀏覽: 游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