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中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中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這是個美好、祥和的日子,在這天我們可以和難得一見的親人相聚,然後品嘗月餅和瓜果享受天倫之樂。

  最讓人興奮的還是中秋節的不傍晚。夜色降臨,月亮悄悄地走了出來,但你一定會發現今天的月亮和往常的有點不同,像一個圓圓的玉盤掛在空中,閃閃發光。月在唐代中秋賞月玩月頗有盛行;在北宋焚香拜月說心愿祈求月神保平安;南宋民間以月餅相贈取月圓之意;明清以來中秋的風俗更加盛行燈謎、吃月餅、燃燈、玩兔兒爺、祭月等等。它就像羞答的月姑娘好意思了順手撕了一塊雲遮擋自己。但在人們的歡呼聲中她最高處揮手向大家問好。終於鼓起勇氣勇敢的邁進天空月亮繼續上升穿過一縷一縷青紗似的薄雲停留在山頂的。    。

  我一邊聽爸爸講那邊吃着月餅傳說中的故事。最熟悉的就是嫦娥奔月了:嫦娥偷吃丈夫的不老仙丹飛奔到了月宮從此開始了月後嫦娥的月宮裡除了一隻玉兔一棵桂樹別無它物。還有另外一個說法說的月宮裡還有個吳剛在不停的砍伐桂樹好奇妙啊!我多麼想到月宮裡陪嫦娥聊聊天逗逗小玉兔安慰安慰伐桂的吳剛……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夜已深了,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回家了。不知明年的中秋節會是怎樣的呢?

您正在瀏覽: 快樂中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