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中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中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仙人垂兩足,桂樹何團團。白兔搗葯成,問言與誰餐?”每當中秋節,我都會想起詩人李白筆下這首充滿童趣的詩歌《古朗月行》,也會格外的想念遠方的親人。

  我站在陽台上,抬着頭仰望着天上那輪皎潔的明月。今晚的月亮格外美麗,又圓又大,好似一位含情脈脈的少女,紅潤的臉蛋在雲朵這層紗布下若隱若現,時而露出半邊臉,時而羞澀的探出頭來看一看,她的臉蛋圓圓的,嫩嫩的,帶着甜甜的微笑,不一會兒,又把臉遮了起來,真害羞。乳白色的月光柔和的照在我的臉上,照在小路上,照在樹丫上,所有的一切都沐浴在這平靜而又清新的月光里,我相信,不論誰在如此美麗的月光下,心都會變得和月光一樣純潔無暇。這柔和的月光好像媽媽的目光,灑在誰的身上,都是溫暖的。風一吹,蒙蒙的帘子被拉開了,圓潤的臉蛋又浮了出來,月亮姑娘一轉身,又不知藏到了哪位雲朵姐姐的後面。天空好像一塊深藍的綢緞,上面點綴着許多耀眼的“寶石”,他們圍繞着迷人的月亮姑娘,好奇的眨着眼睛。月亮姑娘是無私的,她那溫柔的月光給人們帶來了美好的幻想、憧憬和歡樂。天空撒上了一層銀粉似的。月亮中影影約約浮現出的陰影,使我不禁想到民間故事中的嫦娥,眼前彷彿還出現了一棵桂花樹……

  桌子上滿滿的,媽媽端來了切好的柚子、軟軟的芋頭、香噴噴的田螺等等,當然少不了甜甜的月餅。我們一家人坐在陽台上一邊賞月一邊說笑。“園園,快過來拜月!”媽媽突然把我叫過去。我學着媽媽的樣子:雙手併攏,放在胸前,面對月亮許下了自己的心愿。

  我看着一桌的美食,不解的問媽媽:“媽媽,中秋節除了月餅和柚子,為什麼還要擺芋頭、田螺呢?”媽媽笑眯眯的點點我的腦袋,說:“這都不記得了?芋頭是代表辟邪和不信邪的意思,都說‘給芋頭去皮就是在剝魔鬼的皮’,這樣的芋頭吃了就擁有驅鬼的力量了。”“這個我倒能理解,可是田螺沒有什麼可以代表的啊。”“是這樣的,螺肉營養豐富,裡面含有豐富的眼睛視色素,所以流傳着‘吃田螺,可明目’的傳說。”“哦,原來是這樣,看來這中秋節還不簡單呢。”我笑着說道。

  其實,月餅以前被稱之為“胡餅”。一次中秋皇帝和皇妃吃餅賞月,皇帝嫌“胡餅”這個名字不好聽,皇妃仰望月亮,脫口而出:“月下之餅,月餅。”於是“月餅”這種叫法便一直流傳到了今天。

  說說笑笑中不知不覺就到的深夜,月亮姑娘揉揉眼睛,都有點犯困了,賞月人們的興緻卻沒有減少,聽着遠處的炮竹聲,這樣的中秋怎能不令人陶醉?

  五年級:孫園園

您正在瀏覽: 快樂中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