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隻小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小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兩隻小狗,誰都看不起誰。每次碰到一起,都會為誰最強大這件事吵個不停。吵完了,就氣呼呼地走了。

  有一天,這兩隻小狗又碰到一起了,又為誰是最強大的這件事吵了起來。吵到最後,一隻狗說:“我們不要再吵了,那邊正好有兩面鏡子。不如,我們去照照鏡子吧!如果鏡子里誰大,那誰就是最強大的。”另外一隻狗說:“好的。”說完了,兩隻狗就走到了鏡子邊,開始照鏡子。第一隻狗剛好站在了凹面的鏡子前。看到自己變得十分高大,心裡高興極了!另外一隻狗看見了鏡子里高大的它,心裡擔心,會不會比不上它呢。

  果然,另一隻狗站在了凸鏡面前,狗看見鏡子里的自己變得十分渺小,非常的傷心。

  從此以後,兩隻狗的性格完全改變了。那隻照了凹鏡的狗,自信滿滿。非常的驕傲。整天認為自己是最強大的,誰也比不過它。而另外一隻,照了凸鏡的狗,認為自己很小,什麼都不如別的狗強。所以,它非常的自卑。只要看見比他還強大的狗,他就會馬上跑開。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了。

  那隻認為最強大的狗,因為驕傲,到後來,什麼也沒做成。而那隻認為自己小,自卑的狗認為什麼事都不會做,都不如別人。所以,一樣也沒做成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受外界的誤導,對自己做出了錯誤的評價,其實,一個人如果偏信了他人的評價,往往會迷失自己。

  唯亭學校四年級:薄海芳

您正在瀏覽: 兩隻小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