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義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義工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第一次義工

  ——匯通小學四年級二班文聖楚

  指導老師:李倩

  在一個三月的星期天的早晨,陽光非常的燦爛,可是本來挺會找事情做的我卻無事可做。我想:可以去做義工啊!可是做什麼呢?我又想:可以去發傳單啊。於是,我向居委會跑去。

  我一進門,發現阿姨們都在忙,再加上膽子小,便沒有打擾她們。一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十五分鐘過去了……他們一直在忙碌着,我也一直在等待着。終於,一位阿姨發現了我,和藹地問:“小朋友,有什麼事嗎?”我斷斷續續的回答:“我……想發……傳……單,做一……次……義工。”阿姨說:“哦,我知道了,正好這裡有讓大家植樹的傳單,你拿去吧。”

  我拿着傳單就跑了,因為心中害怕極了,所以連“再見”和“謝謝”都沒說。我一邊跑一邊看傳單的樣子。它外形如同愛心,上面還寫着六個大字—“一棵樹的價值:”和十幾個小字—“凈化空氣、保護水土、提供陰涼等”。

  我一開始非常害羞,不敢說話,看到一個人,本來想說,可是話到嘴邊又咽下。我猛然看到離我二十多米遠的一個大哥哥也在發傳單,看着他的嘴不停的在說些什麼,膽子大了許多,敢遞給他們了。可是,叔叔阿姨們不理不睬的。也就幾個人接過傳單,但都不約而同的把它揉成一團丟了。後來,我乾脆大喊(其實聲音也不大):“三月是學雷鋒月,又有個植樹節,大家一起來種樹啊!”這時有位叔叔也來幫忙,說(比我的“喊”聲音還大):“是啊,宣傳植樹,保護環境從自我做起,人人都應盡一份義務,連小孩兒都做到了,我們也一起行動吧!”人群傳來一陣掌聲。我和那位叔叔一起來宣傳。我說我以前和朋友一起種樹,告訴大家怎麼種樹。叔叔說一些道理告訴大家種樹有什麼好處,樹的作用……不一會兒,叔叔便悄悄離開了。

  天色暗了下來,蟬在黃昏中唱起了悅耳動聽的歌。我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了一棵樹,上面掛着那張傳單。我想,肯定是那位叔叔種的。眼前便浮現出了一個畫面:那位叔叔一邊給別人講道理一邊跟別人說:“我們可以把傳單掛在我們種的樹上,這樣可以宣傳給跟多人!”

  那天我真高興,我彷彿看到了一片綠色的大樹林在像我們招手和微笑。讚揚我我不僅完成了任務,而且鍛煉了我的膽量,還保護了環境,做了一次有意義的義工。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義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義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