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的星期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星期天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快樂的星期天

 湖北省武漢 鋼都小學四年級(1)班 黃崎

  每個星期天姨媽都會帶着個比我小一個月的表妹到我家來玩。因為表妹特別挑食,所以長得是骨瘦如柴,姨媽為這可傷透了腦筋,因此這個星期天媽媽決定給表妹一個教訓。

  中午表妹到來時媽媽已準備好了豐盛的午餐。我到桌前一看,哇!真是一桌美食呀。有糖酥排骨、涼拌牛肉、紅燒貴魚、皮蛋魚片湯、魚香肉絲和唯一的一盤青菜可謂是色香味俱全。看着這些美食,我遇不急待地坐在桌邊,拿着筷子就吃。可表妹都皺着眉頭,嘟着嘴巴,小聲地嚷着什麼。媽媽見了,微笑着對錶妹說:“怎麼了,這些都不好吃嗎?難怪你長得這麼瘦,一陣風就吹不見了,你看你姐啥都吃,身體長得多結實,手可有勁了!”表妹不服氣地沖我媽說:“別看我瘦,我的手勁也不小。”聽完表妹的話,我心想:“傻表妹呀,你中了我媽的計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見媽媽一臉得意神情對錶妹:“那好,吃完飯比一比看誰的手勁大!”“比就比”表妹也一臉不服氣地說。當然這頓午餐她只吃了,一碗青菜。而我是魚、肉、湯樣樣不放過的吃了個飽。

  飯後,扳手腕比賽開始了。媽媽當裁判,我和表妹面對面的坐在桌前。媽媽提高嗓門響亮地喊出一聲“預備。”我馬上伸出右手放在桌上,表妹也伸出了她那看一眼都感到可憐的纖纖細手。當媽媽喊出“起”的時候我和表妹的手緊緊地握住,我猛一用勁準備一下就把她扳倒,可我抬眼一看,只見表妹,眼睛瞪得圓圓的,腮幫子鼓得又圓又紅,牙關咬得緊緊的,心想:“就這麼一下把她扳倒了,表妹會感到沒面子,會失去信心的。”於是我的手稍鬆了一點勁,給了表妹一個反撲的機會,此時媽媽和姨媽一個勁地喊加油!看著錶妹一臉信心十足的樣子,我想現在是時候了,於是我猛的一用力也來了個反撲,把她扳倒了,我高興地叫了起來,“我勝了,我勝了。”表妹低着頭,翹着嘴小聲地說:“人家早上沒吃早點,中午只吃了一盤青菜,手當然沒勁了。”雖然聲音小,但耳尖的媽媽還是聽到了,她拉着表妹的手說:“那你以後就每天堅持吃早點,吃飯時也多吃點肉和魚,等到下次比賽時你一定會勝利的!”表妹這才拾起頭,開心地笑着對大家說:“下次我一定不會輸給姐姐。”在我們嬉鬧聲中,不知不覺到了晚上吃飯的時候。

  晚飯的餐桌上,擺着的菜同中午一樣,可不同的是表妹不在是只吃青菜,而是夾着大片的肉和大塊的魚往嘴裡塞。一邊吃一邊自言自語的說:“我要多吃肉,下次才不會輸。”看她那樣子,心裡真替她高興的想:“只要她能改掉挑食的壞習慣,等下次比賽時我心干情願地做她的手下敗將。”

  這個星期真快樂,使表妹能改正挑食的習慣,讓我真正地感到了,一個好的身體是實現我們理想的本錢。

  指導教師:王英

描寫生動!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星期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