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老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語文老師已經教我們四年了,她像媽媽一樣十分關心着我們;她像園丁一樣,辛勤地培育着我們,像甘泉一樣,灌溉着我們;更像一本書,一本內容豐富的書。

  老師像一本《思想品德書》為了培養我們講衛生、守時的好習慣,我從來沒看過她丟過一片廢紙,也沒有遲到過一次,每當同學之間發生矛盾時,她總是讓我們找自已有沒有錯?慢慢地我們學會了寬容和理解,每到“三八|”婦女節時,她總讓我們給媽媽做個賀卡,上面寫上對媽媽的祝福語。讓我們學會了感恩,這本《思想品德書》讓我們更加健康快樂地生活下去。

  上課的時候,老師還是一本《百科全書》我們不僅學到了課本知識,還學了許多課外知識。學習了《記金華的雙龍洞》這篇課文,我們不僅知道了石鐘乳和石筍的形成的原因和它們的區別,還知道了化學名詞“碳酸鈣”。《夜鶯的歌聲》讓我認識了機智勇敢的小夜鶯,還了解了那場蘇聯的衛國戰爭,我們現在珍惜生命了。學習了《萬年牢》我知道《花為媒》還讓我們知道了子字號和老字號的區別,學習了《黃河是怎樣變化的》這篇課文,我們增強了環保意識,讓我們知道了懸河的可怕,這本百科全書店既開闊了我們視野,又提高了我們的學習興趣。

  老師還是一本作文書。她帶我們釘扣子、包餃子、扳手腕……還帶我們觀察小動物。為我們提供寫作素材,她還啟發我們發揮想象,用比喻、擬人、誇張等修辭手法用生動形象的語言把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細緻地描寫出來。寫完后,她還讓同桌互相修改,並大聲讀出自已的作品,讀着讀着,我的心裡有了一種成就感,寫作信心也增強了。

  老師是一本萬能的書,讓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領悟人生的真諦。

  四年級:季韓鵬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