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19世紀有兩個奇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9世紀有兩個奇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聽說過海倫 凱勒嗎? 

  海倫 凱勒1880年出生於亞拉巴馬州北部一個叫塔斯喀姆比亞的城鎮。在她一歲半的時候,一場重病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接着,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從此,她墜入了一個黑暗而沉寂的世界,陷進了痛苦的深淵。然而,一個人在無聲、無光的世界里,要想與他人進行有聲語言的交流幾乎不可能,因為每一條出口都已向他緊緊關閉。但是,海倫是個奇迹。她竟然一步步從地獄走上天堂,不過,這段歷程的艱難程度超出任何人的想像。她學發聲,要用觸覺來領會發音時喉嚨的顫動和嘴的運動,而這往往是不準確的。為此,海倫不得不反覆練習發音,有時為發一個音一練就是幾個小時。失敗和疲勞使她心力憔悴,一個堅強的人竟為此流下過絕望的淚水。可是她始終沒有退縮,夜以繼日地刻苦努力,終於和一個普通人的語言表達能力差不多了。她被大家稱為“奇人”。她的這種頑強的毅力也使我深深的敬佩。 

  想想自己,記得去年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媽媽送我去學彈電子琴,可有一次,一個音符老是彈錯,我練了很久都沒練好,我很氣餒,於是好幾個周都沒去學。 ll還有一次,我在學校讀課文,讀了好久都讀不通、讀不展,這使我好沮喪,甚至不願意再學習,感到學習是一種負擔,從此我開始厭學。直到期末考試我嘗到了厭學的滋味。 

  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無心人”,海倫·凱勒就是以這種精神才頑強的生活下去,使自己一片漆黑的世界,變得光彩奪目。而我……海倫·凱勒你使我深深的慚愧,同時我也深深的敬佩你,更要向你學習,我是一個健全的人,有幸福的家,有很好的學習條件,有優秀的老師。知道你的一切后,我要利用這些優越的條件發憤圖強,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不論遇到怎樣的挫折,我都要以你的頑強毅力鞭策自己,做一個在困難面前不退縮,不氣餒,勇往直前的人。

您正在瀏覽: 19世紀有兩個奇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9世紀有兩個奇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