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昔日的感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昔日的感慨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個秋天,天空陰沉沉的,陰面吹來陣陣秋風,我下意識地緊了緊衣角。我要趕快回家,好擺脫這討厭的涼意。

  忽然,我被眼前的一幅畫面所吸引:一片花瓣隨着這秋風飄蕩,晃晃悠悠,最終停留在了我的腳下。我不禁心生憐愛,慢慢蹲下身,去撿它。順着花瓣飄來的地方,我發現那兒正有一株花兒在蕭瑟的秋風中搖搖欲墜,就好像一位多愁善感的少女,欲哭欲泣。我快步走上前,細細觀賞——這是一株十分普通的花,普通得讓我都叫不出它的名字。它花瓣的顏色十分淡雅,卻不失靈動,從根部的純白色漸變到尖兒上的粉紅。這小小的一片花瓣如畫家的佳作般絢麗。無意中,淤泥中的幾片殘瓣闖入了我的眼帘。望着它們,我竟隨口吟出:“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我小心翼翼的把它們捧回家。

  我坐在桌前凝視着它們,腦海中不由自主地出現了許多關於花的華章錦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頓悟:花兒是通過大地輸送養分才茁壯成長的,大地就是花兒的媽媽呀!花兒殘落,並不是悲傷,更不是憂愁,是回到了媽媽的懷抱啊!最終回歸大地媽媽的懷抱,用自己寶貴的生命為更多的花兒帶去養料。它們不應該只受到同情憐惜,而應該受到尊敬。它們是偉大的,因為它們心懷感恩。

  望着它們,我輕輕露齒,一抹微笑:“花謝了,謝得欣慰,謝得驕傲,謝得感動!”作文教學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昔日的感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昔日的感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