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特殊的“語文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語文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大家都端端正正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靜靜地等着王老師來上課。這時,王老師笑咪咪地走了進來,手裡拿着實驗材料。咦?怎麼王老師來上科學課了 ?可今天沒有科學課呀!日課表上明明寫着語文課。我們不禁在心裡打了個大問號。想:王老師葫蘆里賣的到底是什麼葯呀?

  半響(也就是大家靜下來的時間)王老師開口了:“今天我們要做一個實驗。”“什麼?”還沒等王老師講完,教室里又一次炸開鍋。王老師拍了三下手,大家才安靜下來。王老師把所有的器材都拿了出來,我們看到有酒精燈、打火機、燒杯、透明大玻璃缸、木架子和透明的玻璃。接着,王老師拿出兩個胖乎乎的像乒乓球大小的土豆。首先,王老師把水倒在大玻璃缸里,只聽“嘩嘩”幾聲玻璃缸的水有一半滿了,王老師又將兩個土豆放進水裡,它們就像坐滑梯一樣一直滑到水底,翻了個筋斗,才“呼呼”地睡著了。王老師又拿出一杯不知裡面盛着什麼水的燒杯,又接着將一個土豆放入水裡,這下土豆居然在水裡翻着肚皮游起了“仰泳”來。“啊!”大家都睜大眼睛,張大嘴巴,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什麼水呀?王老師似乎看懂了我們的心,說:“答案即將揭曉。”王老師用木架子把玻璃夾住,在上面滴了幾滴水,然後在酒精燈上燒了起來,還一邊說:“受熱要均勻。”幾分種后,玻璃上有了白色顆粒,哦!原來是鹽。可這是為什麼呢?“小博士”陳凱琪馬上知道了說:“這是密度,鹽有許多密度,使土豆浮起來。”這下,我們恍然大悟。

  這真是一堂特殊的“語文課”呀!

  指導老師:王冬萍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語文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