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寒假趣事——遊仙人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遊仙人塔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最有趣的要數遊仙人塔了。 

  仙人塔在曲江區新橋屋場村,是一座八角六層的古塔,距今已有近千年的歷史。寒假期間,我跟隨爸爸媽媽遊覽了仙人塔。 

  說起仙人塔,它還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呢。 

  相傳一千多年前,佛教禪宗六祖惠能和尚同術士陳阿仙鬥法。六祖要建造一座佛塔。而陳阿仙則要在韶關的江心小島上建一座通天石柱。兩人約定必須在一夜建成,雞一啼就要立刻停工,看誰建得快。 

  為了建石柱,陳阿仙用法術把大山裡的石頭變成石豬,趕着它們直奔韶關。可是,石頭比陳阿仙跑得快,陳阿仙追不上。六祖知道后,就把自己變成一個老太婆坐在路邊,等陳阿仙經過。 

  陳阿仙看到是個老太婆,就問道:“老阿婆,你有沒有看到一大群豬婆豬仔經過?” 

  老太婆說:“我沒有看見什麼豬仔,只看見一大群石頭。” 

  陳阿仙的法術被六祖點破,石豬立刻變成了石頭,停在楓灣與大塘交界的地方,變成了一座座美麗的石山。 

  眼看佛塔就要建成,陳阿仙心急如焚,他拿起兩把大扇子“撲,撲,撲!”地扇動起來,又“喔!喔!喔!”地學起雞啼。 

  六祖聽到以後,連忙停下手中的建塔工作。 

  我們來到仙人塔一看,果然,七層佛塔只蓋了六層,塔頂上沒有塔尖、是平的,外牆也沒有批盪灰沙。 

  可是,資料顯示,六祖是約一千五百年的唐朝人,而仙人塔只有一千年左右的歷史。難道六祖真能活五百多歲,從唐朝活到宋朝?莫非真的有長生不老的仙丹妙藥?這可真是個有趣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遊仙人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遊仙人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