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走進北京大學校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走進北京大學校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暑假,在北京作客的我隨着在北京大學攻讀日語韓語專業的阿姨走進北京大學觀賞。我興高采烈地帶上一隻書包和一頂帽子,跟着阿姨出發了。

  我們乘上公交車,一路上,外面的花朵在向我們招手,樹葉隨風飄動,小鳥在樹上築巢。很快我們就到了車站下車,走進北京大學,第一眼就看到了廣闊無比的草坪,更有一幢幢高大的教學樓在向我們招手呢! 

  阿姨對我說:“北京大學有東、西、南、北四個大門。”阿姨帶我遊覽了東、西、北這三個大門后,我懷着好奇心問:“為什麼不去南門?”“因為南門比較冷清。”阿姨回答道。

  阿姨帶我去荷花池旁遊玩。到了荷花池,陣陣微風拂面,使我神清氣爽。我們來到走廊,欄杆上雕刻着圖案,畫著五彩的畫。走廊上有一位大姐姐朝着荷花池裡的荷花作畫,畫得栩栩如生。

  不久就到了吃飯的時間,我們走進北京大學的食堂,在那裡不用付現金,只是用卡一刷就行了。

  吃過飯,就來到小湖旁,這湖叫未名湖,曾有一代代莘莘學子在湖畔徜徉憧憬未來,一路上,我看見好幾個外國人,大概是留學生。路旁邊,有好幾個小山坡,還有一座涼亭,夏天裡正有幾個人在亭子里乘涼。那裡的小湖像天上彎彎的月亮,真有詩意。我們坐在亭里一條椅子上,聽阿姨說起北大往事:“我們嵊州有個馬寅初,是北京大學以前的校長,毛主席年輕時當過北京大學圖書館的館員呢。”

  北京大學真神奇呵,令我嚮往!唯願我將來成為北大學生,第二次走進北大校園!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走進北京大學校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走進北京大學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