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假期,我本來要去外婆家玩的,但因為疫情的原因,我們只好待在家裡。這期間,我看了很多書,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的主人公就是海倫·凱勒。她那勇於克服困難的精神特別讓我感動。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19世紀有兩個傑出人物。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拿破崙是法國的著名的軍事家,也是法蘭西帝國的創立者,當然是一個了不起的大人物。而海倫·凱勒只是一個作家,怎麼能和大英雄相提並論呢?這就需要我們去了解他的成長經歷了。

  海倫·凱勒出生到一歲半的時候因為一場大病失去了視覺和聽覺。但是,面對無邊的黑暗和寂靜,她並沒有絕望。反而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和教導下,學會了讀書,說話和寫字。以驚人的毅力,經過非常刻苦學習,她考上了哈佛大學,最後成為了一位知識廣博,令人尊敬的作家。作為一個失明、失聰的殘障者,她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這還不能說她和拿破崙一樣偉大嗎?

  我記得文章里有這樣一句話:“知識就是愛和光明,它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結合我現在的學習狀況,我還沒有理解知識的重要性:平時寫作業敷衍了事、拖拖拉拉,有時甚至為了作業的事情和爸爸媽媽討價還價。通過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只有刻苦地學習文化知識,才能讓我們更加聰明,前途也會更加光明。

  海倫·凱勒一直渴望有三天光明:第一天,她要看人,看他們的善良和溫厚;第二天,她想看黑夜變為白天都動人奇迹;第三天,她想和人們平平凡凡的度過最後一天。對於海倫·凱勒的小願望,我們一直擁有着,但是,我們是否認真觀察過每個遇到的人,他們的長相各有什麼特點呢?從他們的臉上,我們能看出他們的喜怒哀樂嗎?日出、日落、一草一木都是我們平常司空見慣的東西,但是我們是否從中發現他們的美麗之處呢?正如文章里講:“有視力的人,他們的眼睛很快就習慣了周圍環境的常態,他們實際上僅僅注意令人驚訝和壯觀的事物。但是,即使在看最突出的景象時,他們的眼睛也是懶惰的。”就像我們的眼裡只有一朵鮮艷的花朵或美麗的蝴蝶,而從來不去關注一株小草或一顆石子。小草紮根在黑暗的泥土裡,為了生存,它以柔弱的身軀,克服重重困難,衝破黑暗,鑽出地面,接受陽光和雨露的滋養,茁壯成長;一顆石子可能經過漫長的沖刷和摩擦,才變成今天圓滑的模樣。

  文章中有很多飽含哲理的精妙語句,讀着這些文字,我心中充滿了對海倫·凱勒無比的尊敬,對自己的日常表現感到特別的慚愧。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要刻苦地學好文化知識,努力提升自己的行為習慣和觀察能力,不辜負成長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