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餃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年三十,除夕的夜晚悄悄地來臨了。我們全家坐在沙發上,一邊觀看春節聯歡晚會,一邊包着明天團圓吃的餃子。 

  婆婆拿來了和好的餃子餡,爺爺拿來了兩個大玻璃盤,媽媽拿來了餃子皮,爸爸拿來了五雙筷子。爺爺對我親切地說:“乖孫,你把包好的餃子全部放在這裡。’’“ok!’’我興奮的回答道。我先取了一張餃子皮,接着用筷子夾了一點餡,然後,把皮對摺過去,捏好。可是,怎麼也捏不攏。這時,爺爺告訴我:“這樣餃子皮太幹了,沒有水,捏不緊,乖孫,你先看爺爺怎麼做,你在照着爺爺這麼做。”我便認真地看着爺爺地方法和步奏,爺爺先用筷子把餡放在餃子皮中央,用手指沾了一點水抹在餃子皮的邊緣,然後再用兩隻手的拇指和食指一用力,餃子就合攏了,一個餃子就做好了。我用和爺爺同樣的辦法把一個又一個的餃子做好了。看着雖然不是很好的餃子,但卻很結實的餃子,它們彷彿在對我調皮地笑:“你做好了我們,你完成了你的任務!”最後,我們把兩個裝滿餃子的盤子放進了冰箱。 

  在春節團圓時,我吃着自己包的餃子,覺得那是世上最好吃的餃子。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